幸福果食:將台灣農村打造成全世界最酷的地方

圖/幸福果食 提供

圖/幸福果食 提供

親愛的橘世代:

我們是一個以農村、土地為主要展演舞台的團隊「幸福果食」。

「幸福果食」從2012年展開了一系列的行動,透過食物、環境教育與美學教育,重新定義這片土地與人的價值。我們稱之為「稻田裡的餐桌計劃」。

為了解決台灣農村價值低落的問題,我們主張農業,從來都不只是一個單純的農作物獲取的行業。而是兼具了土地、人與文化的生活產業。將農村社區的文化、作物、產業、環境、季節與人力,重新設計與開發農業的創新服務模式,邀請全民以全新的角度進入農村體驗、交流、用餐,同時導入跨界的人才(廚師、藝術家、音樂家、創業家)、年輕人下鄉服務,創造更多農村產業的可能性。

這些年來,我們辦了將近5、6百場的活動,已經有2萬多人透過『稻田裡的餐桌計劃』行動與我們一起到過台灣1百多個農村旅行、創作、用餐,用行動證明台灣農村是一個充滿文化、熱情、創新與實質收益的地方。

我們希望能讓「台灣農村是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甚至是全世界最酷的地方。」

「稻田裡的餐桌計畫」活動照片。 圖/幸福果食 提供

「稻田裡的餐桌計畫」活動照片。 圖/幸福果食 提供

【幸福果食】用創新的商業模式來證明台灣農村的文化與價值,接連五天透過不同的主題做介紹,帶你重新認識台灣農村,顛覆傳統想像,因為「台灣農村是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甚至是全世界最酷的地方。」

日期主題
7/18(日)幸福果食:將台灣農村打造成全世界最酷的地方
7/19(一)【解封後來一場產地餐桌微旅行01】稻田裡的餐桌計畫,我們把產地搬上餐桌
7/20(二)【解封後來一場產地餐桌微旅行02】疫情帶走人潮,帶不走農村的人情味
7/21(三)【解封後來一場產地餐桌微旅行03】IG熱門打卡點:此生一定要盪一次的宜蘭海景鞦韆
7/22(四)【解封後來一場產地餐桌微旅行04】不再被遺忘的漁村 - 脫胎換骨的雲林海洋牧場
7/23(五)【解封後來一場產地餐桌微旅行05】解封後,推薦橘世代一定要走一趟的農村微旅行

延伸閱讀

台灣「撒哈拉」在台南-沙丘依海,彷若世界盡頭

喝咖啡看飛機到吃土雞賞夜景,高雄下港人最「道地」推薦!

【橘世代必學的手機小工具05】在家想吃餐廳美食,外送叫餐好方便

【橘世代必學的手機小工具04】看遠看近不吃力,解鎖放大鏡功能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