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熟齡談網戀被騙!婦人4度捲入官司仍願幫「海外軍醫」洗錢

檢察官觀察,近期熟齡者遭交友詐騙的案件不少,詐騙者經常利用假照片、甜言蜜語、心理...

檢察官觀察,近期熟齡者遭交友詐騙的案件不少,詐騙者經常利用假照片、甜言蜜語、心理親密情感連結等要素,博取被害人的信任,藉此借錢及索取個資。 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焦慮 時代裡,也誕生了許多因寂寞而產生的詐騙 。刑事局統計假交友詐騙被害人數,二○二一年一八三一人、前年二○四四人、去年一七九八人,其中五十歲以上被害人,近三年各四五九、四九○、四○六人,占比逾二成。

統計顯示,中高齡被害人女性多於男性,常被「高富帥」詐騙,詐團張貼外籍男子照,自稱歐美國家軍官、醫師、機師、工程師等,甜言蜜語與「熟女」發展感情 ,常稱要來台結婚定居,以寄送高價禮物需繳手續費、工作遇困難要資金周轉、投資儲蓄成家基金等,誘使匯款到境外或面交。

檢察官指出,詐騙者經常利用假照片、甜言蜜語、心理親密情感連結等要素,博取被害人的信任,藉此借錢及索取個資。

有名五旬婦人在網路結識未曾謀面的海外「軍醫」,對方透過聊天逐步向婦人索求銀行帳戶,婦人因信任而提供銀行帳戶,甚至連孩子與丈夫的帳戶都告知,沒想到卻被詐團利用相關帳戶洗錢,婦人吃上官司。

檢察官調查時更意外發現,這名婦人已四度因相似原因捲入官司。即便如此,婦人仍深陷交往的情緒中,持續與對方聯繫,即便開庭仍在傳訊息聊天,獨自背負相關刑責。

檢察官觀察,近期熟齡者遭交友詐騙的案件不少,被害人樣貌則單身或非單身均有,他們透過網路交友 ,與詐騙者互稱老公老婆,未曾見面,藉由照片或視訊影像墜入情網。

刑事局提醒,若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或獲利來源不明,詐騙風險高,應避免投資,與網友交往要保持警惕,尤其跨國戀情,不要輕信對方自稱特殊身分,避免透露過多個人資料或傳送私密照,若對方提出金錢需求,應提高警覺,勿輕易提供金錢或帳戶。有疑問切記撥打一六五反詐騙專線諮詢。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一天10分鐘鍛鍊大腦,立刻遠離失智風險!頭腦體操這樣做

2024流感疫苗懶人包!預約方式、副作用、能和XBB一起打?專家一次揭

中年男性「突然無力」嚴重影響性生活!攝取6大營養素維持精力旺盛

記帳還是存不了錢?學2招「金錢整理術」月底不用吃土啦!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