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是一輩子的事!熟齡掌握斜槓人生「5好處」:為中年開啟「機會之門」!

斜槓的生活方式,即同時追求多個不同的職業或興趣,而不僅僅是專注於一個領域。這種生...

斜槓的生活方式,即同時追求多個不同的職業或興趣,而不僅僅是專注於一個領域。這種生活為熟齡族群帶來了無限的可能性並結合自身豐富的經歷,為往後的生活提供了更多的選擇和機會。 圖/freepik

在生命的旅途中,中年往往被視為一個重要的轉捩點。這是一個時刻,人們不僅回顧過去的成就和經歷,還開始尋找未來的方向和目標。這是一段探索、發現和重新定義自己的時期,而其中一個關鍵的觀念就是「斜槓」。

斜槓的生活方式,即同時追求多個不同的職業或興趣,而不僅僅是專注於一個領域。這種生活為熟齡族 群帶來了無限的可能性並結合自身豐富的經歷,為往後的生活提供了更多的選擇和機會。本文將探討為什麼在人生過中年時學會斜杠是一個重要的生活技能,以及如何融入它,從而豐富我們的生活,提高職業安全性,並追求自己的熱愛與興趣。

多重技能優勢

提升多重技能無疑是在這個時期中能夠賦予自己更多優勢的關鍵之一。「學習不只是一個階段,而是一輩子的旅程」在這個現代社會,技能的價值不斷演進,多重技能不僅更容易應對各種挑戰,同時也能夠開啟新的機會之門,分享幾個如何提升多重技能的關鍵。

圖/安可編輯部canva製圖

圖/安可編輯部canva製圖

收入來源:

透過不同的技能和身份來獲得多個收入來源。例如: 兼職、副業或投資於不同領域,提高經濟穩定性。

創業和創新:

多重技能更有可能識別新的商機,並將不同領域的知識結合,從而開展創業活動。

適應力和靈活性:

多經驗的累積較能應對變化和挑戰。當一個領域面臨困難時,可以轉向其他技能和身份,以保持穩定和增長。

跨界合作:

在不同領域建立有價值的合作關係。將不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帶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實現目標。

自我實現和滿足感:

幫助實現個人成長和自我實現的目標。

Encore 用戶 馨潁 也分享到斜槓為她的人生帶了截然不同的旅程:從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到婚禮造型師,再到不凋花藝教室的負責人。在花藝的世界裡學習10年,教學9年,從兼職再到全職,整合出一套創業系統,除了作品精緻度的用心與經營理念,每一個環節都是想為自己的未來奠定穩固的基礎。

透過持續學習和不斷挑戰自己,我們能夠在這個競爭激烈的世界中保持競爭優勢。不僅如此,多重技能也能讓我們更好地適應變化,在各種情況下更加靈活和具有創造力,讓我們毫不猶豫地追求新的技能,拓寬自己的視野,並為未來的挑戰做好準備,因為這將有助於我們實現更多的夢想,並在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取得卓越的成就。

人生經驗的寫作 之道

圖/安可編輯部canva製圖

圖/安可編輯部canva製圖

人過中年寫作紀錄不再僅僅是一種娛樂或休閒活動,更是一個表達自我的管道,一個與世界分享獨特見解的機會。多世代的社會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多樣性和活力。

在這個熟齡斜槓的世界裡,寫作成為一個突顯個體獨特性和智慧的表現形式,它不僅讓我們保持年輕的思維,還讓我們發揮年長的智慧,無論是在個人日記中寫下人生的足跡,還是在網絡上分享引人深思的文章,寫作都能夠凝聚熟齡斜槓的智慧和價值觀,並對社會、家庭、甚至自己產生深遠的影響,一起看看encore用戶分享,斜槓寫作如何改變他們的人生。

讓自己感受到被世代給吞沒,我開始思索我的斜槓人生 ,該如何經營,我繼續走著,因為自己真的很喜歡記錄,留下回憶給自己。
——Encore用戶Si薰

同時si薰也在 Encore app 分享到自己如何在銀行行員、母親、創作者的角色中周旋與成長:寫作真的帶給自己不一樣的人生樣貌,若非透過寫作給了自己覺察的力量,我可能永遠沒有勇氣去挑戰自己。

一開始寫作,只是抒發自己低落的情緒,從沒想過自己會大言不慚稱自己是創作者,實在是自己寫了三年的文章,從當初痞客邦、到Matters、PopDaily,近期的Encore,讓我明白積累的效應。

我的文采有限,真誠無限,就是忠於自己,性情中人,讓自己得到自由的靈魂,寫得非常開心,在哭、笑之間,揮灑自如。

中年斜槓是一種價值重大的投資,它不僅賦予我們更多的多元性和選擇,還使我們在這個生命旅程的中途能夠繼續成長、追求夢想和實現野心。在這段生活中,我們不妨鼓勵自己不斷探索新的機會,保持開放的心態,並勇敢追求我們所熱愛的事物。

斜槓人生,為我們打開了一扇通向無限可能性的大門,讓我們以更加充實、有意義的方式度過中年,充滿活力地前進,無論你身處的年齡或生命階段如何,都能展開自己的人生新旅程。

本文轉載自《安可日子》,原文為:掌握斜槓人生:多重身份的生活之道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40歲身體出狀況,才發現一張醫療險都沒有!「保費貴又被拒保」專家5招破解

退休跟你想的不一樣…「6大退休迷思」跌破眼鏡!你中了幾項?

地藏王菩薩生日遇鬼月,「做3事」消災解厄、補運趁現在!

高股息ETF配息季!雙月配、月月配怎麼挑最賺?一表揭今年前10 ETF績效排行榜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