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友≠好老公」聽話未必好、談錢不會傷感情...進入婚姻前,一定要先知道的8件事!

真正可以共組家庭的男人關鍵到底是什麼? 圖/freepik

真正可以共組家庭的男人關鍵到底是什麼? 圖/freepik

要找到極品男友並不難,但要找到符合一個好老公的男人卻不簡單!好男友就等於好老公嗎?結婚是人生中的大事,挑對另一半才能在婚姻 中走的快樂與長久,嫁的好不好和一生幸福緊密相關,真正可以共組家庭的男人關鍵到底是什麼,觀察妳身邊的另一半,決定他值不值得嫁之前,趕快先來了解這幾件妳一定要知道的事!

1. 就算生氣也不會傷害你

當你們吵架或當女生忍不住碎碎念、抱怨時,這個男生或許當下不開心、臉臭或沈默不語,但他永遠都不會口出惡言或做出其他會傷你心的事情,能顯示出他非常重視這段感情 ,也非常珍惜你,只有把你捧在手心的男人,才會控制好自己的脾氣,也捨不得讓你受委屈!

2. 聽話未必好

對妳聽話的男人,對其他女人一定也一樣!較易耳根子軟,只要遇到朋友一旁慫恿,或是接觸到主動送上門的異性,容易一時沖昏頭,因太過聽話而不小心做出不當或出軌舉動。

3. 需有讓妳崇拜的特質或專長興趣

他或許在很多方面都表現普通,但總有一個特質是讓人每次看到都會心動、崇拜的吸引力,覺得「他怎麼那麼厲害,可以做到我做不到的事?」,如特別會交際應酬、有音樂才華等,有了可以「互補」的特質,才會讓女生覺得「我缺少的這一部份就由你負責補上」,才能即便成為家人十幾年,感情失去激情、趨於平淡,變成可有可無後,還能讓妳有心動的感覺。

4. 懂得美食更容易收服

要收服男人的心,先抓住他的胃!其實不論男女,能了解對方的飲食喜好,在生活上就能更貼近彼此,基本上男人都會喜歡會做菜的女生,而喜歡美食的男人,更容易被妳的好廚藝給吸引,和妳在一起會讓他感到非常滿足!

5. 談錢並不傷感情 穩定經濟基礎是必要

要從伴侶夫妻 ,千萬不要害怕談錢!因為雙方經過討論、有所共識的財務分配,實質上對維繫良好婚姻關係的幫助,絕對勝過任何如「我養你一輩子」的感性承諾。感情間愛情雖然很重要,但是需建立在有麵包的基礎上,不一定要萬貫家財,但生活要有保障,從男友變老公到底值不值得託付,穩定的經濟基礎是必須,婚姻也才能更安定長久!

6. 會幫你一起分擔家務

好老公不僅努力承擔家庭責任,也懂得會和你一起分擔家務,未來當家庭有了新成員之後,多了一個媽媽身分的妳為了照顧孩子將會更分身乏術無時間整理家務,因此能主動伸出援手幫忙做家事並視為一起的責任,更是婚後最佳隊友的條件無誤。

7. 個性特質好 保鮮期更長

踏入婚姻兩人將要一起生活很多年,所以金錢地位以及外貌很快就會因為習慣而被忽略,但各自的性格特質卻仍終身伴隨,因此假如彼此沒那麼合拍的話很快就會覺得彆扭,偽裝永遠只能是暫時的,遷就也永遠會隱藏禍根,觀察你的男人是否有好個性、好脾氣的特徵,最好是對於事情不會斤斤計較,生活中能帶點幽默和豁達,甚至會逗你開心的人,彼此感情的保鮮期自然就會更長。

8. 年紀大點不礙事

年齡雖然不是一個絕對標準,但一個人的思想和觀念是否成熟,卻與年齡有著極大的關係,畢竟在正常情況下,年齡是閱歷豐富最實在的標準,也是能看出一個男人是否成熟穩重,以及有無計畫踏入婚姻的準則之一。同時,有專家表示男大女小的婚姻較美滿,主因大致包括「男方年齡大,心理較成熟」、「老公年長,老婆自然較有依靠感和服從感,夫妻間不容易出現競爭權利的情況,摩擦也隨之減少」。

本文轉載自《媽媽經》,原文為:男友變老公要知道的8件事:談錢並不傷感情、聽話未必是好事!

延伸閱讀

擔心「蔬食飲食」營養不夠?降血壓、顧心臟還可防長新冠!好處比想像中更多

迎接春天!從粉櫻、黃花到白海芋,探索全台7大必去賞花勝地!

【橘煩惱】媽媽不停碎念!我都中年了,為什麼要干涉那麼多?

買不到雞蛋!吃鴨蛋取代?鴨蛋、皮蛋、鹹蛋營養比一比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