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下「責任」的婚姻還會美好嗎?讓「共同成長」成為感情美好關鍵!

圖/freepik

圖/freepik

好的婚姻 ,一定是成就彼此、互相成長。

前天跟一位朋友聊天,他問我,「有一個女人,跟你無話不談彷彿心靈伴侶, 一舉一動都牽動著你的心,另一個是一整天也聊不上三句話,每天各做各的事,但就是會把小孩跟家裡顧好的老婆,你會勇敢追愛活出自我,還是會為了責任犧牲留下?

我跟友人說,「說個故事給你聽吧。」 

三年前我跟樂兒提議創個自己的粉專,當時她還很排斥地說,「我不會寫文、不會拍片,你經營得不錯,你用就好。」

我笑著說,「一起用比較有伴,而且有我口罩協助別擔心」,在我連哄帶騙的情況下,幫她創了個口罩嫂曾樂兒。

一開始她會拿我的文章去改,反正自己老公的產物不用授權不用白不用,到後來她也練就獨自寫出分享,經營粉專成了我們生活中的共同話題,她也因此有額外收入。 

小孩剛出生時,樂兒體重達到七十公斤過,當時她為了減肥每天運動、控制飲食,當時的我不愛運動還非常瘦弱,單槓一下都拉不上,她鼓勵我一起健身,還給我看很多健身情侶的照片,此後我也迷上這項運動,跟著她晚上一起運動、控制飲食。

樂兒不像我每個月都會去整理頭髮,但我只要注意到她頭髮褪色、長了,我就會主動幫她預約整理,好讓我們的頭髮都可以一直漂漂亮亮。

兩個小孩上小學之後,我們的時間多了,我決定北上念完碩士,樂兒看我這麼積極,也提出想上化妝課,以後失業還可以當新娘秘書,晚上睡覺,我們的話題又多了。

同學一臉疑惑,「你這故事跟我的問題有什麼關聯?」

有啊,你沒發現,「我們一直在成就彼此、共同成長,而不是自顧著自己好就好。」

我們一直在成就彼此、共同成長。 圖/口罩男

我們一直在成就彼此、共同成長。 圖/口罩男

為什麼很多人婚姻走到最後,總覺得無話可說,彷彿只是為了小孩、義務跟責任死撐著,因為你們都只顧著自己好,不然就是不願陪著伴侶前行。

都說夫妻 是隊友,既然是隊友,不管是誰太強或太弱,都不是一件好的事情,因為當差距越大,就會越跟不上對方,你們的價值觀、聊的話題、看的事情也會開始不同,自然產生隔閡。

我當然知道女人為了小孩犧牲許多,一邊要照顧家庭 ,一邊還要人成長也太難,但我也看過太多,在一無所有的時候陪著窮老公犧牲吃苦,連化妝品都不敢買,結果老公事業有成,卻反過來嫌棄老婆跟不上自己,不會打扮、不會應酬,我常常寫文章大罵這種人,但他們依舊不痛不癢,這就是現實面。 

如果可以,不要過度犧牲忘了成長。

如果有能力,帶著身旁的伴侶一起前行。

如果有人願意拉著你跑,就別想著偷懶待原地。

沒有話題是很多婚姻的無形殺手,柴米油鹽大家都重視,但婚姻的精神層面更是應該注意的問題,如果兩人還有愛,要試著創造話題、成就彼此、一起成長。 

要記住,「你好我好,兩人才都好。」

本文轉載自《口罩男 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橘世代學習平台3歲生日慶!免費健身X週週抽獎X夯課8折

就算你每天失敗,我也會陪著你》孩子有說不出口的委屈 身為母親的我當時並不理解...

台股可以進場撿便宜了嗎?分析師:5檔ETF安心買

打造「都市森林」全齡不設限!免上山就能輕鬆享受森林浴、芬多精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