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今年57歲的賴佩霞 ,過去是資深藝人,現在是心靈作家,是自己修行,也幫助別人修的心靈導師。賴佩霞有過兩段婚姻 ,第二任先生謝志鴻Bob也有過一段挫敗的婚姻經驗,如今兩個人都很能享受熟年親密關係。

回首婚姻,雖然賴佩霞很感謝第一段婚姻的成長與鍛鍊,她因此更深刻的接觸心理學、學習...

回首婚姻,雖然賴佩霞很感謝第一段婚姻的成長與鍛鍊,她因此更深刻的接觸心理學、學習靜心、踏上生命的修行之旅。 圖/陳立凱攝影

賴佩霞說,中年談感情和年輕時很不同,「年輕時通常是符合社會期待,時間到了就結婚、生小孩。我們是這樣被教導的。」而到人生下半場,當一個人受的苦夠多的,在踏入另一段感情前就會先思考:「我要的到底是什麼?」「我有沒有在此生發揮所長?」所以發展第二段感情(不一定要換人)時,就會去尋找一個能夠相互成全,讓自己能夠在人生下半場圓滿的伴侶。

賴佩霞認為,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我們小時候可能沒那個條件有好的玩伴,現在既然選擇了彼此,就是生命中重要的玩伴。

你想幹嘛我就陪你,想要遊山玩水、學跳舞、學唱歌,就支持你啊,即便沒有一起去,也可以有最起碼的成全和支持。」

回首婚姻,雖然賴佩霞很感謝第一段婚姻的成長與鍛鍊,她因此更深刻的接觸心理學、學習靜心、踏上生命的修行之旅。

問她當初中年離婚後,如何面對心裡那個「我不值得被愛」的失敗感?

她笑著說,這也是她這幾年投入兒童教育的原因,希望有更多孩子可以從小學會面對挫折、容受世界不照著自己所想的方式前進。

她提醒,想過健康的人生,就必須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有力量去活出自己要的樣子,而非要求別人照自己的方式活,這是她在第一段婚姻的學習。

當初結束第一段婚姻的確傷痛,但是賴佩霞現在回首,反而是生命嶄新的開始。做好自己的人生VIP!看完整名 人 沙 龍》

勞退教母王儷玲、前商周CEO王文靜、退休典範江育誠…想像他們一樣達到理想中的退休生活嗎?橘世代將為您提供獨一無二的「理財&健身錦囊」,留下您的Email,將在最第一時間獲得新產品訊息:https://bit.ly/3ktyER6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