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是流行病感染高峰期!營養師推「3原則+3食品」提升免疫力

今年秋冬傳染病大爆發,各醫院、診所小兒科門診都擠滿人潮,尤其10月開始病例逐漸上...

今年秋冬傳染病大爆發,各醫院、診所小兒科門診都擠滿人潮,尤其10月開始病例逐漸上升,目前正值感染高峰期。 圖/優活健康網

今年秋冬傳染病大爆發,各醫院、診所小兒科門診都擠滿人潮,尤其10月開始病例逐漸上升,目前正值感染高峰期。營養師表示,想要預防流行病除了調整生活作息之外,建議補充保健食品 來提升免疫力 ,她也分享價格親切、市面上常見的3種「保健食品」,幫助民眾對抗流行病。

台灣一年四季都有流感 的病例,但仍以秋冬兩季比較容易流行,而10月通常是疫情開始上升的階段。營養師劉于慈於臉書粉絲頁分享,這幾天看新聞提到又有一波感染的高峰期,尤其病毒性腸胃炎 、腺病毒、B型流感的感染比例增高,平常到底怎麼自保呢?

3種疾病正流行

秋冬時節正值流感及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數達到高峰的季節,尤其10月開始病例逐漸上升,至隔年3月後逐漸下降,目前,病毒性腸胃炎、腺病毒、B型流感的感染比例逐漸增加。然而,預防傳染病最重要是增強身體免疫力,包括良好的飲食習慣、充足睡眠與適量的運動。

3種平價保健食品

劉于慈表示,若想要預防流行病,建議從提升免疫力做起,除了調整生活作息之外,有些人也會補充保健食品幫助提升免疫;不過提升免疫的保健食品通常不便宜,她也分享價格親切、且市面上常見的保健食品,幫助民眾對抗流行病。

紫錐菊:

紫錐菊可以刺激免疫系統的活化,比如能刺激巨噬細胞的吞噬作用(清除壞菌),還能刺激淋巴細胞增殖,抑制促發炎的激素產生。坊間使用紫錐菊的產品種類很多元,不論是大人或孩童都有適合的產品。不過要提醒一點,台灣法規有特別規定,孩童要滿2歲以上才能使用紫錐菊的產品。

蜂膠:

蜂膠是已經廣泛使用已久的提升免疫力的成分,富含類黃酮(槲皮素、松果素等),讓蜂膠有免疫刺激的作用。有研究證實具有抗發炎、抗氧化、抗菌以及抗病毒的功效。

β-葡聚醣:

β-葡聚醣是一種天然的免疫調節劑,可以達到免疫調節、抗發炎、抗感染的效果。在保健食品中的萃取來源有很多,比如從酵母、燕麥、靈芝⋯等等,裡頭的β-葡聚醣對大人來說效果都不錯;若想針對孩童提升保護力的話,建議找萃取來源為平菇的效果會最好。

劉于慈補充,這3種成分都是在市面上常見的保健食品,而且劑型的種類上選擇也滿多元,包括噴的、喝的、吞服的都有,當然如果可以找到含3種成分的保健食品那更好。如果擔心自己或孩子的保護力不夠的話,建議可以適當的補充保健食品,平時的生活作息也要加以調整。

本文轉載自《優活健康網》,原文為:正值流行病感染高峰期,該如何自保?營養師推「3神物」增強免疫力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懶人瘦身必備!營養師「9秘訣」讓你偷偷變瘦、保持健康體態

保護心血管健康!「這3種人」適合吃Q10、魚油 醫囑3重點要注意

中秋烤肉健康吃!跟著營養師選食材、自製醬料,美味不打折!

罐頭到底有沒有添加「防腐劑」?沒開封要放冰箱?營養師一次解答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