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為戒酒改喝「藥酒」反讓血液變又油又濃稠!險些腦中風!

沈姓男子患有糖尿病、高血脂,為了健康戒酒,卻改喝藥酒,血液有害物質如油脂般濃稠,...

沈姓男子患有糖尿病、高血脂,為了健康戒酒,卻改喝藥酒,血液有害物質如油脂般濃稠,圖為治療情形。 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縣55歲沈姓男子患有糖尿病高血脂 ,為了健康戒 ,卻改喝藥酒。沒想到就醫檢查,三酸甘油酯飆破1萬mg/dl,正常值為149mg/dl以下,超過正常值65倍,南投醫院趕緊安排住院治療,血液有害物質如油脂般濃稠,治療後三酸甘油脂 才降至1000mg/dl,現已順利出院。

南投醫院家醫科醫師王郁菁說,高血脂是指血液中總膽固醇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或三酸甘油酯過高,輕度高血脂不會有明顯不適症狀,情況嚴重會出現頭痛、胸痛、無力、肩頸痠痛,甚至會出現腦中風、急性胰臟炎等併發症。

沈姓男子因糖尿病及高血脂,定期至家醫科回診,他跟醫師反應肩頸僵硬酸痛,檢查發現他三酸甘油酯飆破1萬mg/dl,總膽固醇也高達1351mg/dl,正常值為199mg/dl以下,相當危險,趕緊安排住院治療。

沈姓男子也納悶,他說,三個月前就戒酒,也沒有大魚大肉,為何三酸甘油脂狂飆。醫師詢問下,發現他沒有規律服藥,雖戒酒卻改喝藥酒。藥酒中的酒精代謝後會轉換三酸甘油酯,加上患有糖尿病,血糖不穩定也容易導致三酸甘油酯飆升。

醫師提醒,糖尿病、高血壓、肥胖、吸菸、飲酒過量、冠心病病史、血脂異常家族史皆是高危險族群,應養成均衡飲食、適度運動、戒菸、少酒等良好生活習慣,並聽從醫囑,才能遠離三高 危害。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圖/freepik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圖/freepik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力增飲】 橘世代試用大隊|招募中

糖尿病是現代社會中常見的健康問題之一,每10人可能就有1人有高血糖問題。
而在飲食方面更是需要忌口、不能隨意亂吃,才能做好健康管理!

「力增糖尿病配方」一款專為糖尿病患打造的補充營養品
用豐富營養取代不適當的食物,讓飲食更健康,也不用擔心會攝取過多熱量。

!直接送到家!立即索取➔https://pse.is/6753410

延伸閱讀

不抽菸、喝酒、吃紅肉...大腸癌依舊找上門!竟因為忽略這杯「高血糖」殺手

「荔枝」抗氧化、富含維生素C、糖份卻超高!「食用3禁忌」隨手一吃等於一杯全糖珍奶!

都是「豆子」營養卻大不同!蔬菜豆、澱粉豆...怎麼挑選怎麼吃?

膽固醇過高會怎樣?沒有不舒服免擔心?醫:拖越久威脅越大!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