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來堅持一件事!營養師解析,不老男神劉德華的養生「六秘訣」

不老男神劉德華,在飲食運動上都相當地自律。 圖/記者王騰毅攝影

不老男神劉德華,在飲食運動上都相當地自律。 圖/記者王騰毅攝影

努力生活卻覺得自己日日老去,體力狀態都不如以前嗎?別怕~今天要統整分享 61歲不老男神劉德華 (華仔),拚命三郎、又能不老凍齡的養生6秘訣!

不老男神劉德華,最近熱衷拍片分享生活。之前公開自己晚餐,整盤大多都是蔬菜。今天也整理了他即使步入中年,還能如此身強體壯的飲食生活秘密給大家。

奉上「劉德華養生秘訣」!趕緊跟著61歲不老男神這樣吃、這樣做吧!

劉德華養生秘訣。 圖/高敏敏營養師粉絲團

劉德華養生秘訣。 圖/高敏敏營養師粉絲團

1.不喝冷飲

華仔30年以來堅持以熱飲取代冷飲,因爲熱飲能幫助血液循環。

2.19:00後不進食

除了19:00後不進食之外,早餐前應有至少10小時空腹,讓食物完全消化完畢,減少腸胃負擔。概念有點類似執行輕斷食,讓空腹的時間長、更有利脂肪燃燒。

3.每餐7分飽

維持每餐7分飽,遵守不把胃撐大、不暴飲暴食的原則。並在固定的時間內吃完晚餐,也放慢吃飯速度。

4.堅持盡量茹素

華仔從2013年開始茹素,只有在拍戲時會吃少量的雞肉及乳酪。

5.執行有氧運動

平日勤做30~40分鐘的有氧運動,以及胸肌、腹肌訓練,維持體能的彈性與平衡。也避免運動倦怠與停滯期、延緩老化。

6.吃優酪乳 麥片

將優酪乳麥片當做早餐享用。補充膳食纖維之外,也能攝取優酪乳的益生菌。

除了養生6秘訣,也建議大家可以:

多吃蔬菜、高纖食物,並選擇需要多咀嚼的,增加飽足感、不易暴飲暴食。纖維也有助腸道健康、有效排出代謝廢物。也提醒大家,建議找出適合自己的飲食法,並養成習慣。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長久保持健康!

本文轉載自《高敏敏營養師粉絲團》,原文為:劉德華養生6秘訣

延伸閱讀

「肌」不可失!拒絕肌少症從吃開始

屏東麟洛│拜訪無人車站,尋覓四周隱藏版美食!

什麼是「SUP立式划槳」?超夯水上活動!不會游泳也能安全輕鬆玩

金山芋圓王、深坑古早厝...30萬位網友嚴選!新北市31家美食得獎名單出爐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