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要喝多少水?運動途中又該怎麼喝? 記住補水三要點!

運動補水這樣喝。 圖/freepik

運動補水這樣喝。 圖/freepik

當我們處於缺水狀態,身體容易會有疲累的感覺,也會比較難以堅持運動 ;所以美國運動醫學會建議,在運動前2-4小時,就需要開始進行補水。補水方式在這邊跟大家做簡單的分享!

運動補水這樣喝。 圖/營養嫚嫚說

運動補水這樣喝。 圖/營養嫚嫚說

#運動前2-4小時

緩慢補充 [每公斤體重 5-10 毫升水分];例如: 一位70公斤的成人,建議緩慢補充350 ml-700 ml水分,若喝完後 2 小時內都沒有產生尿液,或是尿液顏色很深,就代表身體是缺水狀態,建議再持續緩慢補充到尿液呈現淡黃色。

另外也提醒!長期飲水量不足的人,口渴的感覺也會變得遲鈍,容易演變成嚴重缺水時才開始感到口渴,對於健康來說會有負面影響,例如: 排尿次數太少,增加泌尿道 感染風險。所以建議維持每天定時補水,並觀察尿液顏色,來確保體內水分充足。

運動前這樣喝水。 圖/營養嫚嫚說

運動前這樣喝水。 圖/營養嫚嫚說

#運動中

[大約每 20 分鐘,補充 150 ml 水分];

若運動時長超過 1 小時,或執行高強度運動,則可加入運動飲料適當補充。

運動中這樣喝。 圖/營養嫚嫚說

運動中這樣喝。 圖/營養嫚嫚說

#運動後

[大約每 15 分鐘,補充 240 ml水分],

持續緩慢補充到尿液呈現淡黃色。

須注意!應避免短時間大量灌水!否則容易造成電解質 失衡,引發噁心感或頭暈等不適症狀。

運動後這樣喝。 圖/營養嫚嫚說

運動後這樣喝。 圖/營養嫚嫚說

做好運動前中後水分補充,不僅幫助維持好的運動表現,也能幫助調節體溫、預防脫水 ,促進新陳代謝喔!

運動補水好重要!

本文轉載自《營養嫚嫚說》,原文為:運動補水這樣喝

延伸閱讀

兒子結婚新房要求「登記在女友名下」?律師:2招解決

基隆暖暖「環山步道」正式啟用!4大亮點全家大小一同享受暖東峽谷之美!

股災來襲怎麼辦?基金教母:當很多人說市場很壞、很糟,那我就放心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