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冬天就易餓容易胖?4招在冬天養出「變瘦體質」!

冬天又到了適合進補 的時刻,但如果沒有適當控制飲食,吃下肚的火鍋、麻辣鍋、烤肉、宵夜,就會讓腰間肉順間多了一圈,到了夏天又減肥的業障,不停地圍繞在自己的身邊。

冬天進補,補對地方其實對身體是有益的,但前提是要有一個好的生活習慣。 圖/pex...

冬天進補,補對地方其實對身體是有益的,但前提是要有一個好的生活習慣。 圖/pexels

冬天進補,補對地方其實對身體是有益的,但前提是要有一個好的生活習慣,可以預防脂肪的堆積,保持身材苗條跟輕盈感,以下4件事請大家注意。

一、正餐要吃,戒掉下午茶、宵夜

其實無論四季,都要非常注意飲食習慣,做到三餐規律、不暴飲暴食,別吃過度刺激的食物,可以降低脂肪過度囤積的可能。平時少吃下午茶跟宵夜,三餐之外,若有飢餓感出現,隨時準備著水果,如:蘋果、火龍果等。晚上時刻,為了避免飢餓感讓自身感到難以入眠,最好的方法就是早點睡覺。

運動可以讓負面情緒減少,由於體內會運動時,釋放多巴胺,並且讓自己保持著積極樂觀的...

運動可以讓負面情緒減少,由於體內會運動時,釋放多巴胺,並且讓自己保持著積極樂觀的心態。 圖/pexels

二、養成每日15分鐘的運動習慣

常常因為個人的習性跟懶惰,我們會為自己找許多的藉口,一下沒時間、一下又那邊不舒服。其實,越冷的季節,要越多的鍛鍊,提高自己的新陳代謝,讓平日的工作壓力也得以釋放,最重要的是運動可以讓負面情緒減少,由於體內會運動時,釋放多巴胺,並且讓自己保持著積極樂觀的心態。

養成規律運動後,就能夠活化身體的肌肉群,可說是手腳冰冷的人必要的一項訓練,提升血液循環,讓免疫力、精神力保持在最佳狀態。

三、開水不能少

寒冷的冬天,血液循環會比其他季節來的慢,尤其在中老年人容易出現高血壓、血脂疾病等,多喝溫開水,可以讓身體補充適當的水分,且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跟益於排毒,減輕了身體上的諸多負擔。

多喝溫開水,可以讓身體補充適當的水分,且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跟益於排毒,減輕了身體上...

多喝溫開水,可以讓身體補充適當的水分,且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跟益於排毒,減輕了身體上的諸多負擔。 圖/pexels

四、睡前泡腳30分鐘

四肢是離心臟最遠的部位,血液在冬天的流動速度也慢,手腳冰冷就是在冬天裡最容易好發的,過於冰冷的手腳也會影響到睡眠品質。

堅持睡前泡腳,可以讓身體在寒冷的冬天裡回暖,並強化氣血,能提升睡眠品質的質量,更有助於身體分泌「瘦素」,促進脂肪的分解,趁著冬天為了健康泡起來。

延伸閱讀

收拾後就找不到東西?日本一級整理師教你這樣做(全圖解教學)

沒吃過別說來過埔里!南投水里必吃古早味美食

桃園大溪「源古本舖」展出百年前雲香紗大襟衫、訂婚洋裝

初冬走逛大地花毯-到銅鑼賞杭菊,白如雪又像花浪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