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節氣到!初冬開運從食補開始 當心一破財關鍵

今日二十四節氣正式進入「霜降 」,為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代表氣候也漸漸步入初冬,這幾天可以明顯感受到氣溫在入夜和清晨時較前些時候來得低,夏天殘留的暑氣會在霜降消退殆盡。

有句俗諺說:「一年補通通,不如補霜降」意思就是在霜降這個節氣中,要把握時間補身體,氣盛體壯迎接冬天。

霜降的「食補 」相當重要,中醫養生 學認為五行中,深秋時節屬金,人體五臟中,秋主肺,要特別注意肺炎、支氣管炎等症狀;秋天飲食以溫潤為主,進補以平補為主,可多吃當季的柿子、栗子,尤其是柿子可滋潤「秋燥」

節氣正式進入「霜降」,為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氣候步入初冬,夏天殘留的暑氣會在霜降...

節氣正式進入「霜降」,為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氣候步入初冬,夏天殘留的暑氣會在霜降消退殆盡。 圖/pixabay

秋天入冬之際,人們在情緒上,經常會有心煩意亂、焦躁不安的現象,更因此和家人、朋友、同事間發生衝突和爭執的頻率也增加,建議透過運動、拉筋、規律作息來穩定心情,再加上食補療癒,這樣便是最好的開運方式,幫助自己安然度過「多事之秋」。

此外,在這段期間因為思慮躁動,再加上臨近年底,許多人希望能在財務上做最後衝刺,但請務必避免衝動投資,盲目相信片面之詞會造成不必要的破財損失,理財請保持冷靜與謹慎。(編輯:連宜方)

資料參考:楊清華,〈霜降節氣如何開運旺運〉(靈匣)、漢典黃曆-霜降

本文原文出處轉載自《保庇 NOW》

更多精選閱讀↘↘↘

延伸閱讀

吃素愛地球-大霈「怕死」啟動養生,特愛薑料理

「柿子挑軟的吃」?其實挑柿子要看「果蒂」

秋分了!菜單也要換季-吃什麼才能食補暖胃又潤肺

40歲吳克群「瘦回30歲體態」就靠16:8飲食法 !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