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動一動 秋冬養肌不偷懶

秋季是適合往戶外走的季節,結合運動的小旅行可以讓身心舒暢,然而因早晚溫差大,呼吸道疾病也開始潛伏在周遭,跟著季節持續維持運動的習慣,讓身體一路到冬季都保持「活動」的狀態,考驗著恆心與毅力卻能夠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圖/unsplash

圖/unsplash

10月 每周登山健行 強身也調心

涼爽的東北季風讓人慢慢遠離夏季酷熱,初秋氣候早晚溫差開始拉大,要注意保暖,預防著涼感冒或心血管症狀,保持身體常走動避免關節痠痛!

秋高氣爽時節,適合到郊外爬山、親近自然。

家醫科醫師林青穀說:登山是一種療癒,可以強化肌力和心肺能力,大量流汗排出體內廢物,吸收芬多精,當體魄強健了,心理素質自然也會改善,是對抗憂鬱和「退休症候群」的好辦法。

圖/橘世代

圖/橘世代

11月 日日10分鐘 核心平板運動

時序進入立冬,尚未寒冷卻是感冒好發時期,台灣在立冬這天有「補冬」習俗,藉此好好食補來增加身體免疫力。

健身網紅May建議,了解如何正確使用肌肉的力量是熟齡健身者最重要的觀念,督促自己持續運動,可以把運動融入生活中,每天做10分鐘核心平板運動維持肌力、耐力和身形。

圖/橘世代

圖/橘世代

12月 減緩骨質流失20下負重運動

入冬 後天氣漸冷寒,謹記頭、胸、足做好保暖才能度一個好冬!

少動的冬日最擔心肌肉與骨質的流失,醫師建議適當運動可以促進骨質生成、增加肌力和耐力、改善血液循環、增加骨骼血液流量和增強骨骼的耐受力。

寒冷時刻正需要「負重運動」,大千綜合醫院骨科醫師容志雄建議,藉由肌肉負重訓練也能提供骨頭壓力的刺激,建議銀髮族可針對二頭肌、三頭肌、三角肌、臀大肌及腓腸肌做訓練,每下停5~10秒,每個動作每日至少20下。

圖/橘世代

圖/橘世代

橘活動

熟齡精選「慢運動」↘↘↘

退休準備第一站,精彩人生2.0!就在橘世代,電子報立即訂閱》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