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紅了!「適合祖孫同行」5大賞楓景點推薦 最美時間一次看

天氣開始換季,全台有感變冷,也越來越有秋冬的氣息,除了大啖火鍋、泡溫泉之外,賞楓也是一大樂事。在一地楓紅落葉中漫步,不只浪漫,拍起照來也超有氛圍感!以下跟大家分享全台5大賞楓地點,不要錯過唷!

和式風情秒飛京都!新北汐止拱北殿

位在新北市汐止區拱北殿是著名的賞楓勝地,每年約在11月下旬後至12月下旬,滿山的「槭樹」楓紅總會引來大批賞花人潮。拱北殿是一座亨譽盛名的百年古剎,建於1906年,採用神社鳥居形式的入山口,結合日式與中國風情,寺廟周圍植有600多棵楓樹,讓人彷彿置身京都。其中的石砌雙拱橋古樸雅致,若配上滿山楓紅,更是美不勝收。

.賞楓時間: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

.交通方式:汐止火車站搭乘587、890、F910公車至「拱北殿路口」;南港火車站、捷運東湖站搭乘896公車至「拱北殿站」下車,步行上山約15分鐘即可到達。

.門票:免費參觀。

拱北殿雙拱橋古樸雅致,在楓紅的陪襯下,獨樹一幟。    圖/網友Allen Li...

拱北殿雙拱橋古樸雅致,在楓紅的陪襯下,獨樹一幟。 圖/網友Allen Lin授權轉載

獨特建築紅楓倩影!陽明山台北奧萬大

位於陽明山的「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早年是種植柑橘、蔬菜的農園,後改種園藝植栽,楓樹、松、櫻、柏、茶花等都羅列其中,什麼季節都能看到繁花似錦,其中又以楓葉 最為有名。由於楓樹品種不同,除了秋天賞楓之外,3月開始也能欣賞春楓美景,每年總是吸引大批遊客造訪。

.賞楓時間:3月至5月:發新芽楓紅;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落葉前黃楓。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0巷13號。

.交通方式:捷運劍潭站/士林站乘坐303公車至「下過溪站」下車,步行約三分鐘即可到達。

.門票:每人250 元,1至6歲幼童150元,賞楓季入場費另行公告。

陽明山上的台北奧萬大是一家私人咖啡庭院,園區內栽培各類品種的日本楓樹。

 ...

陽明山上的台北奧萬大是一家私人咖啡庭院,園區內栽培各類品種的日本楓樹。 圖/台北奧萬大

楓葉銀杏一次賞足!台中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不只以櫻花聞名,秋天賞楓也很值得造訪,園區總面積約 800 公頃,現在造訪除了楓樹,更有落羽松跟銀杏,打造最迷人的秋日景色;武陵農場有許多不同品種的楓樹,包含楓香、青楓、紫葉槭、紅榨槭、掌葉槭、加拿大黃楓、日本紫葉槭等,不論全家出遊或是情侶約會都很適合。

.賞楓時間:11月中至12月中旬。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號。

.交通方式:搭乘國光客運1751、1764或豐原客運865(須預約)、866、866區2至「武陵農場」即可抵達。

.門票:全票160元,其餘票種可上官網查詢。

不管是賞櫻或賞楓,四季分明的武陵農場都是遊客必到的人氣景點。

 圖/網友A...

不管是賞櫻或賞楓,四季分明的武陵農場都是遊客必到的人氣景點。 圖/網友Allen Lin授權轉載

楓林步道橘紅交錯!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有楓葉故鄉之稱,海拔在1100~2600公尺之間,生態豐富,有 8 公頃的原生楓樹林及長 2,425 公尺的楓林步道,也是全台最大的天然楓香林,園區內落羽松、水杉、九芎、櫸木等,在秋日交織成動人美景。長180公尺高90公尺的「奧萬大吊橋」,可以眺望萬大南北溪交匯。滿山金黃的楓紅、壯觀的吊橋與野生動物環繞,是拜訪奧萬大不可錯過的景點。

不過,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指出,南投奧萬大因遭風災重創,復建工作仍持續進行中,考量園區仍有施工需要,將分2階段開放:第1階段11月1日起試營運,以2天1夜預約型套裝旅遊團客為對象,16人以上成團,有興趣者可向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洽詢;第2階段預計2024年3月1日起輕度開園,每日開放人數,將視復建進度滾動式調整。

.賞楓時間:11月下旬至1月。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交通方式:國道3號霧峰系統交流道(214k)→國6號埔里端→左轉霧社方向→右轉投83線→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門票:全票(假日)200元,其餘票種可上官網查詢。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占地甚廣,除了楓林區,還有瀑布區、森林公園、櫻花園、好漢坡步...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占地甚廣,除了楓林區,還有瀑布區、森林公園、櫻花園、好漢坡步道等景點。 圖/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官網

賞楓列車絕美景色!嘉義阿里山國家森林 遊樂區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五奇八景」,是台灣最受歡迎的森林遊樂區之一。五奇分別為森林小火車、神木、雲海、日出與晚霞,八景則包含塔山奇岩、水山巨木、小笠原山、香林拱橋、阿里山神木遺跡、28號巨木、慈雲觀景、神怡流瀑;阿里山以青楓、台灣三角楓、台灣紅榨楓為主,其中小笠原山觀景台能夠360度無死角環繞雲海楓林山景,祝山線則被譽為台灣最美的紅葉鐵道,在火紅楓葉中穿梭山林,是秋天最完美的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林鐵及文資處除出動百年經典蒸汽火車行駛「一代楓流」賞楓列車外,特別加碼「逐楓逐日」行程,讓民眾在最佳賞楓季節裡,上山放鬆觀楓紅、走進森林,體驗阿里山林鐵百年不朽經典魅力。

「一代楓流」蒸汽主題列車限定4梯次,行駛12月4日、12月11日、12月18日、12月25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逐楓逐日」柴油主題列車限定3梯次,行駛12月5日、12月12日、12月19日,每梯次皆限額80人,費用及其他資訊請至「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查詢。

.賞楓時間:11月至1月。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59號。

.交通方式:搭乘台灣好行7322C、7329或搭乘阿里山森林鐵路至「阿里山站」下車即可抵達。

.門票:全票300元,本國籍民眾持有身分證明文件者200元,其餘票價請上官網查詢。

阿里山的賞楓區域主要集中在阿里山植物園、小笠原山景觀平台、對高岳觀日坪、祝山、慈...

阿里山的賞楓區域主要集中在阿里山植物園、小笠原山景觀平台、對高岳觀日坪、祝山、慈雲寺、沼平車站周邊及大門收費站旁。 圖/「漫步在恩端的阿里山」粉專授權轉載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阿里山公路新亮點!嘉義首間「失智症照顧基地」落成,協助長輩在地老化

秋冬限定 ∕合歡山雲海季到來!最佳賞景地點竟是「百岳入門路線」

赴日賞楓正是時候!到訪岩手「結之宿愛鄰館」17座特色溫泉,泡湯賞美景一次搞定!

賞楓飲梅酒好愜意!訪京都「北野天滿宮」梅酒祭,居然還有「梅錢」?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