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賞花超夢幻!2023京都夜楓結合光影藝術 8處經典景點各有不同楓情

日本 每年10月下旬~12月上旬各地迎接楓紅的季節,除了在首屈一指的古城京都欣賞紅黃楓葉 交織的美麗,由新世代創意團隊「NAKED, INC.」打造的「NAKED GARDEN ONE KYOTO 2023」也將登場。

從9月起為期約3個月,在京都市內規劃8處藝術 展場,將世界遺產二條城、仁和寺等京都各地名勝打造成現實與虛擬交會的夢幻世界!

二條城 傳統花道結合現代藝術的賞花盛宴

二條城内堀,光雕投影與互動藝術「秋花爛漫」。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京都市觀...

二條城内堀,光雕投影與互動藝術「秋花爛漫」。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京都市觀光協會、NAKED,INC.

「二條城」是京都唯一被指定為世界遺產的城堡,數次作為「NAKED, INC.」團隊的藝術展場,今年秋天不僅能欣賞楓葉及光雕投影,還特別與歷史悠久的「華道家元池坊」合作,將日本傳統的插花藝術融入主題,利用光影技術在唐門、二之丸庭園與内堀等建築打造浪漫唯美的花卉世界。

重要文化財唐門,光雕投影「待霄之音」。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京都市觀光協會...

重要文化財唐門,光雕投影「待霄之音」。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京都市觀光協會、NAKED,INC.

在體驗之餘,在日本茶屋風的「台所前庭」能品嚐到京都老茶鋪「福壽園」用石臼磨製的抹茶飲品及甜點,悠閒地在世界遺產享受宜人的秋季夜晚。

NAKED FLOWERS 2023 秋 世界遺産・二條城。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

NAKED FLOWERS 2023 秋 世界遺産・二條城。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京都市觀光協會、NAKED,INC.

「NAKED FLOWERS 2023 秋 世界遺產・二條城」預計於10月27日~12月3日舉辦。

黑谷金戒光明寺 新選組160週年紀念古樂賞夜楓

黑谷金戒光明寺。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京都市觀光協會、NAKED,INC.

黑谷金戒光明寺。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京都市觀光協會、NAKED,INC.

以歷史人物「新選組」的發祥地聞名的「黑谷金戒光明寺」,今年迎來新選組160週年,在今年11月15日~12月3日的特別參拜期間,能欣賞到寺廟內珍藏的德川家寶物外,日間參拜期間每天將有新選組三番隊隊長齋藤一的劍術演武,夜間參拜則有古箏及篠笛的特別演出,彷彿將時光倒流置身於歷史之中。

仁和寺 漫步在世界遺產內的楓葉大道

仁和寺。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京都市觀光協會、NAKED,INC.

仁和寺。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京都市觀光協會、NAKED,INC.

同為世界遺產的「仁和寺」由宇多天皇所建,境內擁有許多珍稀的日本國寶如「金堂」及「五重塔」等重要文化財,面向道路的「二王門」更為京都三大門之一。

境內的「御室櫻」以能欣賞到京都最晚盛開的櫻花而知名,但秋天寺內各處的楓葉也將漸漸染上秋色,化身為最適合拍照打卡的楓葉大道,到了夜晚也將有夜間點燈,能享受與白天截然不同的氛圍。

北野天滿宮 由豐臣秀吉一手打造的賞楓名所

天野天滿宮。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京都市觀光協會、NAKED,INC.

天野天滿宮。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京都市觀光協會、NAKED,INC.

天野天滿宮為日本全國1萬2000社的天滿宮與天神社的總本社,自古以來以應試、學業、文化藝能、消災解厄而聞名。

而境內擁有約350棵楓樹的「史跡御土居的楓葉苑」過去曾是豐臣秀吉為防水而建的「御土居」,現已成為知名的賞楓勝地。在樹齡超過400年秋色斑斕的「三叉楓葉」枝葉中,照映出國寶御本殿美不勝收。自2023年11月11日~12月3日推出期間限定的夜間點燈能享受夜楓之美。

JR京都車站直達!繽紛燈光秀「京都車站大樓」及「京都塔」

JR京都站大樓。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京都市觀光協會、NAKED,INC.

JR京都站大樓。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京都市觀光協會、NAKED,INC.

除了名勝古蹟外,京都車站大樓也將有期間限定的「NAKED ART STATION -KYOTO-」燈光秀,絢爛五彩的光影為接下來的京都之旅開啟完美序章。

京都塔。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京都市觀光協會、NAKED,INC.

京都塔。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京都市觀光協會、NAKED,INC.

10月27日當天由「NAKED, INC.」打造的特別點燈也將在京都塔登場。

京都市「空手觀光」服務 先把行李寄送到下個飯店

除上述豐富活動外,「NAKED, INC.」預計在秋季還會陸續推出其他景點 。另外,京都市也特別推出「空手觀光」服務,除一般常見的投幣儲物櫃與臨時寄存服務外,尚有行李寄送的服務。

京都市「空手觀光」服務。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京都市觀光協會、NAKED,...

京都市「空手觀光」服務。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京都市觀光協會、NAKED,INC.

抵達京都車站時,先將行李送至指定的住宿地點,就能直接開啟京都之旅,悠閒地漫步在古色古香的京都。放下手邊忙碌的工作,來規劃一段秋意盎然的假期吧!

/INFO/

1.二條城「NAKED FLOWERS 2023 秋 世界遺產・二條城」
活動地址:京都市中京区二條通堀川西入二條城町541
交通資訊:京都市營地下鐵「二條城站前」站步行3分
活動時間:2023/10/27〜12/3

2.黑谷金戒光明寺「秋季特別公開」
活動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黒谷町121
交通資訊:市巴士(32・203・204系統)「岡崎道」站下車步行10分
活動時間:2023/11/15〜12/3

3.仁和寺「夜間點燈」
活動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御室大内33
交通資訊:京福電車「御室仁和寺駅」站下車步行3分
活動時間:待公布

4.北野天満宮「史跡御土居的楓葉苑 夜間點燈」
活動地址:京都市上京区馬喰町
交通資訊:京福電車「北野白梅町」站下車步行5分
活動時間:2023/11/11〜12/3

5.JR京都車站大樓「燈光秀」
活動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
交通資訊:JR「京都」站直達
活動時間:2023/10/13~10/21

6.京都塔「夜間點燈」
活動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る 東塩小路町 721-1
交通資訊:JR「京都」站步行1分
活動時間:2023/10/27

7.京都市役所前廣場「Projection Mapping」
活動地點:京都市役所前広場
交通資訊:京都駅から地下鉄烏丸線「烏丸御池」経由、 地下鉄東西線「京都市役所前」下車
活動時間:2023.09.13 - 2023.09.14

8.比叡山「DANDELION PROJECT」
活動地址:待公布
交通資訊:待公布
活動時間:待公布

NAKED GARDEN ONE KYOTO 2023官網:請點我

京都「空手觀光」資訊:請點我

本文轉載自《欣傳媒》,原文為:2023京都最美夜楓結合光影藝術!點亮二條城、北野天滿宮等8處經典景點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2023旗津風箏節好評再延長!鯨魚、章魚、魟魚造型風箏衝破天際再加碼氣墊水樂園,引爆打卡風潮!

日賣三千串!2023京都必吃甜點「蕨餅串」暑假期間再推季節限定口味

【小橘說說】花現美好│ 花現四季:幸福有錢花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