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嘉義故宮南院水舞秀!「湖光水色」精彩登場,立體極光展現水舞新魅力

夏日消暑何處去?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水舞藝術展演」自7月登場就吸引許多民眾到此一探水舞魅力!此次戶外水舞藝術破傳統的點線組合,以多層次雲紋展現立體極光效果,為夜間園區帶來全新聲光饗宴!

圖/故宮南院

圖/故宮南院

關於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以當代博物館理念規劃設計,館內展覽 故宮典藏文物,並且加入亞洲文化視野,以豐富文物詮釋角度,戶外園區寬闊舒適,活潑的各種教育推廣活動,讓觀眾從不同的角度親近文化藝術。

南院總面積約70公頃,包含博物館區20公頃、園區50公頃,博物館建築由姚仁喜建築師設計,以傳統水墨畫之「濃墨」、「飛白」及「渲染」三種筆法為概念發想,發展出虛、實量體相互交織的流線形體。

實量體,名為「墨韻樓」,主要功能為展廳及文物庫房;虛量體,名「飛白館」,設有接待大廳、博物館教育空間、餐飲及紀念品商店等。中央走道自南端景觀橋開始,以蜿蜒曲線穿入虛、實量體所圍塑之中庭,即為渲染。這三道曲線,同時也象徵著中華、印度及波斯三個古文明,在歷史長河中匯聚交流,衍生出燦爛多元的亞洲藝術文化。

圖/故宮南院

圖/故宮南院

當期展覽|台灣意象展

變動中的臺灣人—S101展出

本展透過歷史上在臺灣交會過的人群所留下的紀錄、文物與遺跡,呈現在曲折變動的歷程中,他們如何互相影響、摩擦、爭執、交融,型塑出特殊的「臺灣人經驗」。同時也透過臺灣人經驗的雜揉性(hybridity),省思臺灣社會不同人群之間的關係,尋求更為開放、相互連結的可能性。

帝國眼中的臺灣風物—S204展出

十七世紀以來,諸多帝國勢力就從其立場認識臺灣。本展覽透過這些帝國所製作的地圖、所描繪的風景、所特別舉出的物產,以兩條不同軸線的歷史進程,來探索臺灣。

第一個軸線是「帝國的凝視」,從荷蘭聯合東印度公司、清帝國到日本帝國,這些帝國是如何從帝國治理的角度來探索臺灣的地理和風土。

第二條軸線是「在地的動能」,居住於臺灣的本地人,在歷經不同帝國的統治後,逐漸形成臺灣人的共同意識,並且在習得帝國的知識與技藝之後,發展出自己的論述與描述自己的方式。

圖/故宮南院

圖/故宮南院

水舞藝術展演 x 台灣意象展

園區水舞藝術展演搭配館內正展出的台灣意象展,邀請電影《賽德克.巴萊》配樂大師何國杰創作專屬音樂,優雅燈光設計融合新世紀與民族風格的音樂節奏,展現璀璨煙花或原住民歡慶歌舞的場面,每週二至週日下午4時至夜間9時,每15分鐘1場於南院至善湖演出,保證有看頭!另外,高6米的哈奴曼水上氣球裝置也將現身,陪伴大、小朋友共度暑假

演出資訊
日期|2023/07/01~09/15
時間|每週二至週日下午4時至夜間9時
地點|每15分鐘1場於南院至善湖演出(嘉義 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此外,嘉義長榮文苑酒店也推出「南院漫步之旅」住房專案,贈送住房者故宮南院免費門票及故宮南院漫步地圖。今夏出遊首選故宮南院!活動詳細資訊請至故宮南院官網查詢及報名。

本文轉載自《欣傳媒》,原文為:夏日限定!嘉義故宮南院水舞大秀「湖光水色」精彩登場,夜間加碼絕對必看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冷氣不涼又漏水、電費暴漲...「2原因」揭真相!冷氣「省電撇步」一次揭

6旬翁長期下背痛、腳麻無力,就醫竟腰椎滑脫...服藥無效!採微創手術除病灶

處暑防秋燥!中醫授「3方法」滋陰潤肺,去濕、補氣趁現在!

爬玉山上班30年...「玉山國寶」最後一次徒步下班!同事齊聚一堂賀退休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