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毛小孩有福了!第一座「寵物公園」正式啟用,600坪大草原盡情跑跳

嘉義市長黃敏惠帶著毛孩開心奔跑。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帶著毛孩開心奔跑。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 市首座專屬毛孩寵物 公園5月21日正式啟用,市府利用綠映水漾公園現有空間及設施,以飼主的角度,規劃毛親子休憩及遊玩空間,打造充滿幸福味的寵物友善環境。寵物公園規畫面積2100平方公尺(約635.25坪),整個大草坪都是毛孩自由跑跳的運動場,不僅可以放電、練體力還可練肌力 。市長黃敏惠表示,西區寵物公園也正積極規劃中。

啟用儀式後合影。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啟用儀式後合影。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積極打造動物友善城市分為4部曲,第1部曲是在2019年9月完工啟用「動物保護教育園區」,除了動物救傷、認養活動、免費植入晶片、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施打,也辦理飼主責任教育講座及動物絕育補助等。第2部曲是去年首推「寵物友善空間」認證標章,由市府攜手店家,共同打造友善「毛親子」環境及空間。第3部曲是去年12月18日正式施行「嘉義市動保自治條例」。第4部曲是首座寵物公園今天正式啟用,代表嘉義市完成動物友善城市的最後一哩路,希望未來讓嘉義市成為全台最幸福的動物友善城市。市府也積極在西區尋找適合建置寵物公園的基地,請市民拭目以待。

啟用儀式後合影。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啟用儀式後合影。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1年6月啟用的綠映水漾公園,緊鄰動保園區,全區面積約2.48公頃,公園有完整草坪、廁所、洗手洗腳設備提供民眾散步、溜狗等活動後使用。市府因應「嘉義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實施,於去年12月18日正式施行,寵物出入公共場所需使用鏈繩等相關規定,利用綠映水漾公園現有草坪基地,融入寵物、飼主及一般民眾三方需求,耗資521萬元打造成專屬毛孩的寵物公園。

飼主帶著毛孩於首座寵物園開心玩樂。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飼主帶著毛孩於首座寵物園開心玩樂。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建設處長田長沛表示,寵物公園整體配置包含專屬大型犬(9KG以上)、小型犬(9KG以下)的放電草坪,還有專屬大、小型犬的訓練區及照護區等。放電草坪皆設有圍籬及2層門設計的安全設施,大、小型犬通過第1層門解下鏈繩後,確認不會爆衝,即可通過第2層門,進入草坪區自由暢快奔跑,飼主則可坐在休憩區觀看毛孩活動情形。專屬大、小型犬的訓練區分別設有跨欄、跳矮樁及步行橋等飼主能牽繩陪同訓練的遊具,讓毛孩練完體力之後,還可練肌力。園區同時設有提供毛親子皆能飲用的RO飲水設施的棚架休憩區、狗便袋封閉式垃圾桶及運動完還可洗手腳的清潔區等。

寵物公園全景。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寵物公園全景。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寵物公園設有告示牌,說明寵物活動區及環境使用須知,包含大、小型犬定義、開放時間及相關注意事項等,入園也須注意狗群間互動,避免發生互咬,隨手清狗便,敬請市民共同配合,一起維護優質的寵物友善公共空間。

建設處表示,未來於西區興設第二座寵物公園,會從現有公園中開闢,目前還沒有決定在那個公園;首座寵物公園剛啟用,如有需要改善、調整,再來做檢討,作為未來第2座寵物公園的參考。

市議員王浩表示,寵物公園位於嘉義市與中埔交界,對多數市民距離遙遠,應盡速在西區開闢另座寵物公園。綠映水漾寵物公園占地廣闊,比其他縣市還大,相信毛小孩能夠盡興,但也希望別像許多公園遊樂場自然遮陰不足,長期曝曬恐有中暑風險,期盼市府滾動式調整。

綠映水漾公園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彌陀路31號旁(Google Map請點我)

延伸閱讀

苗栗大湖│金針花廊即將盛放!當地人:這天來訪拍照會更美

一人一貓,五十歲重啟人生 游筑棊:「皮皮」教會我珍惜自己

義氣相挺!一場美麗錯誤意外成「狗爸爸」

變天易猝死!5類人有胸悶、胸痛症狀勿輕忽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