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限定】精選中南部10大花旗木勝地,自帶粉紅濾鏡怎麼拍都美!

圖/IG@reshieh

圖/IG@reshieh

花旗木 美景巡遊:

中部
彰化二水_水之心運動公園
彰化二水_八堡一圳
彰化二水_源泉派出所
南投埔里_國道6號埔里端

南部
嘉義番路_觸口遊客中心
嘉義竹崎_阿拉伯粉紅村
台南西港_金砂里
高雄六龜_天台山道場
高雄美濃_蝶舞澗休閒農場
高雄美濃_獅子頭水圳

水之心運動公園

位於彰化二水水之心運動公園是在地人散步的好去處,因藏有大多數地區沒有的雙色花旗木,所以每當花季期間,就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造訪!不少攝影玩家還會將花海 當作前景,以框架構圖框住塔樓景色,像極了淡水元天宮櫻花季時的經典場景,因此又有「彰化版天元宮」美名,賞花之餘也能騎單車進入,享受徜徉在花海中的愜意氛圍。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惠民路旁(23.809645309319144, 120.6226422179935)

圖/徐世超攝影

圖/徐世超攝影

八堡一圳

八堡一圳也是二水知名的雙色花旗木景點 之一,金黃花旗木與粉紅花旗木相互交織成三百多公尺的繽紛花毯,搭配欄杆更是能拍出各式網美照,想蒐集雙色花旗木景色的朋友,這裡也必收!

座標:23.828188238847282, 120.60712825357221

圖/IG@yru0517、徐世超攝影

圖/IG@yru0517、徐世超攝影

源泉派出所

中部著名的鐵道花旗木就是在說源泉派出所旁這片花海!粉嫩的花旗木幫路過的列車上了滿滿的粉紅濾鏡,算準時機還能拍到花旗木與電車同框的美景,不過提醒大家,這處花旗木目前綠葉已長出不少,若要前來踩點的民眾可得要把握時間。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一段410之1號

圖/IG@k0955919224、徐世超攝影

圖/IG@k0955919224、徐世超攝影

國道六號埔里端

剛下國道六號埔里端終點便能看到一旁的粉紅場景,這處花旗木園區範圍不大,但整理得十分乾淨,隨手就能拍出浪漫的粉紅隧道,同時也是一個方便抵達,不須跋山涉水的絢爛花海,可說是最好蒐集的花旗木景點了。

地址:國道六號埔里終點

圖/IG@reshieh

圖/IG@reshieh

觸口遊客中心

位於阿里山山腳下的觸口遊客中心是前往阿里山時的熱門中繼站,現在園區內的花旗木正火熱綻放中,若有選好取景角度的話,還能拍到花旗木與山景、鐵道、部落景致同框的唯美畫面,趕緊準備好相機來大拍美照吧!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51號

圖/IG@sunlightbai

圖/IG@sunlightbai

阿拉伯粉紅村

在阿拉伯粉紅村可以看到整片沿山坡精心種植的花旗木,不斷拔高的花旗木花海比起普通的景點更顯壯觀,特別是這裡夜晚還會點燈照亮花朵,呈現有如夜櫻般的迷人風情。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義隆村8鄰9號

圖/林榮男攝影

圖/林榮男攝影

金砂里

迷你的鐵道花旗木花海就在金砂里!沿著五分車鐵軌種植了一整排的花旗木,每到綻放時便能拍到媲美源泉派出所、阿里山的鐵道美景,還能走上已荒廢的鐵軌拍出更多夢幻角度,而金砂里花旗木在花期間每天晚上也有點燈,若白天不便前往賞花,晚上滿適合來散步走走,感受不同氛圍的花旗木盛況。

地址:台南市西港區新竂10-5號(導航金砂里新寮台糖鐵道)

圖/IG@3more_hi4

圖/IG@3more_hi4

天台山道場

說到花旗木怎麼能漏了天台山道場的空靈系美景呢?道場景觀與粉紅花旗木相互交織,怎麼拍都超美,今年更是首次開放遊客能進到維多利亞園區拍攝,難得的機會各位花粉們可得好好把握。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三民路81之6號

圖/茂林國家風景區

圖/茂林國家風景區

蝶舞澗休閒農場

相信許多人聽到花旗木時,第一個想到就是這處花旗木大本營。廣達3.6甲的園區,種植了一千多棵的花旗木,且草地、步道、溪流美景無所不包,每年都是IG上超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在花季期間採收費方式,開放散客入園參觀,想感受櫻吹雪灑落下的瞬間,這裡絕對是首選。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朝元92-5號

圖/IG@3more_hi4

圖/IG@3more_hi4

獅子頭水圳

與彰化八堡一圳同是種植在水圳旁的花旗木,獅子頭水圳較不同的地方是,它呈現的是無欄杆水圳景觀,水圳內水流平靜,放低角度可以拍攝到有如漫畫中粉花倒映水面的場景,喜歡日系美景的朋友可別錯過這邊。

座標:22.893547563024505, 120.5381408516696

圖/IG@hanguozhong

圖/IG@hanguozhong

這次幫大家整理了10處各具特色的花旗木美景,從雙色花旗木到鐵道、水圳美景應有盡有,花旗木花期大約只到五月初,趕快拿出行事曆來規劃吧!也提醒花況會隨著天氣不斷變化,出發前記得關注相關花況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延伸閱讀

【療癒小旅行】彰化花壇賞金針花 4月底將滿山金黃!

2023繡球花季開跑!不只陽明山,全台必訪8大繡球花海景點大公開

春天最後一節氣「穀雨」到!健行、迎媽祖...把握開運5撇步

高雄花旗木粉嫩綻放!零距離欣賞》神威天臺山道場首度開放「維多莉亞花廊」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