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露營】溫泉、雲海、無菜單料理!苗栗必訪7大特色營區

圖/IG@orangefarmhouse、IG@doris__0705

圖/IG@orangefarmhouse、IG@doris__0705

溫暖的春天來臨,大家都準備好要去露營 了嗎?苗栗 可以說是北台灣最夯的露營景點 ,距離台北開車約莫2小時卻能感受到截然不同的悠閒氛圍,因此成為許多人選擇露營的首選,而苗栗也出現了各式各樣不同風格的露營區。ReadyGo為你整理了7間苗栗露營景點推薦,從Glamping、有附設溫泉 的野營區到有著爆美雲海 景色的營區都有,快揪你的三五好友一起去露營一波吧!

苗栗露營區推薦1:山野森活

圖/IG@leon.syu

圖/IG@leon.syu

首先要介紹的是2023年才剛開幕的Glamping Hygge Hill山野森活,山野森活完全可以說是突破豪華露營的天花板,不僅打造一顆顆絕美的球型帳篷,更在帳篷內設置了浴缸、免治馬桶等超高級的衛浴設備,並大手筆提供Aesop、Dyson 吹風機等精緻備品,讓你可以在大自然中盡情泡澡休憩,享受放鬆的時光。

圖/IG@leon.syu

圖/IG@leon.syu

另外山野森活更主打一泊四食的服務,到這邊露營完全不用帶腦袋跟任何裝備、食材,只要抱著一顆想度假的心抵達就有人幫你準備齊全,太適合懶人啦!山野森活的餐點以在地食材製成無菜單料理,入住期間可以享用下午茶、晚餐、早餐、點心與酒水,另外,這邊也提供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泡麵,就算半夜肚子餓也不用擔心。

山野森活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33-1號
電話:04-2589-5858
訂房連結:山野森活

苗栗露營區推薦2:翩翩泰安

圖/IG@circle_lily00

圖/IG@circle_lily00

可以在帳篷裡面泡溫泉也太療癒了吧!位於苗栗縣泰安鄉的翩翩泰安,主打野外奢華露營,總共提供3種不同的高級帳篷,分別為需要共用衛浴的旅行帳、獨立衛浴的屋式帳,以及裡面設有冷熱溫泉的湯屋帳,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到訪,都能享受最舒適的泡泉體驗。

圖/IG@circle_lily00

圖/IG@circle_lily00

除了湯屋帳有獨立湯屋,翩翩泰安也在戶外區設置了露天的風呂,共有4池不同水溫的溫泉,讓你可以在蟲鳴鳥叫的大自然當中泡溫泉,不管怎麼想都是一件好幸福的事啊!而飲食部分露營區則提供buffet和店家專人烤肉,完全不用擔心要準備什麼吃,還能好好享受山林景色,實在是太療癒。

翩翩泰安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11鄰圓墩86之6號
電話:037-941-099
訂房連結:翩翩泰安

苗栗露營區推薦3:橘舍三食

圖/IG@orangefarmhouse

圖/IG@orangefarmhouse

位於壢西休閒農場裡的橘舍三食,是利用廢棄橘子園裡的柑倉改建而成的,新的主理人不僅保留了農田景觀,更將過去廢棄的木材、農具跟石板等重新改造,製作成置物櫃、長桌等等,為園區點綴不少懷舊又樸實的氣息。

圖/IG@natalie_storyteller、IG@orangefarmho...

圖/IG@natalie_storyteller、IG@orangefarmhouse

橘舍三食的營區分為露營車和帳篷區,想要直接將身心沈浸在大自然裡的你,可以選擇波希米亞風格的神殿帳,帳篷內應有盡有,從舒適的雙人床、小沙發到編織地毯和小木桌都有;如果喜歡比較隱密的空間,則可以選擇美式經典露營車,體驗超休閒的露營車生活。另外,橘舍三食提供的餐點也非常有水準,經柴烤爐大火炭烤過的新鮮食材多汁又美味,絕對可以滿足吃貨們的胃。

橘舍三食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15號
電話:0966-511-591
訂房連結:橘舍三食

苗栗露營區推薦4:藍鵲渡假莊園

圖/藍鵲渡假莊園官網、IG@doris__0705

圖/藍鵲渡假莊園官網、IG@doris__0705

藍鵲渡假莊園位在苗栗通霄,距離通霄火車站大約10分鐘的車程,交通算是蠻方便的。園區內佔地廣大,且設有許多不同的設施,有戲水池、咖啡廳、小木屋跟露營車等等,還有超大草皮可以放風箏、讓小孩跑來跑去放放電,非常適合親子一起來這裡渡個假!

圖/IG@doris__0705、藍鵲渡假莊園官網

圖/IG@doris__0705、藍鵲渡假莊園官網

而藍鵲渡假莊園最具特色的就是那一座座超繽紛的「合掌村」,一座座有著彩色屋頂的小木屋搭配苗栗獨有的山林景色和藍天白雲,不管怎麼拍都美到炸!「合掌村」小木屋內也附設冷氣、獨立衛浴跟舒服的雙人床,夏天來訪也不用擔心會太熱,推薦給想帶小孩一起放空思緒來趟旅行的你。

藍鵲渡假莊園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11號
電話:037-783-790
訂房連結:藍鵲渡假莊園

苗栗露營區推薦5: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圖/IG@_leione_ch3n、IG@diegochen0206

圖/IG@_leione_ch3n、IG@diegochen0206

位於苗栗南庄的南庄慢生活露營區,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自然景觀可以欣賞,從春天的雪白桐花、夏天的螢火蟲、秋天的火紅楓葉到冬天的粉色櫻花全都有,來到這裡真的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圖/IG@_leione_ch3n

圖/IG@_leione_ch3n

除了景色美翻之外,南庄慢生活露營區最大的特色就是那一座座玻璃屋,寬敞的空間搭配舒適的床鋪、冷氣,以及透明的玻璃屋頂,躺在床上就能欣賞美麗的自然景色,夜晚的時候還能將夜空的滿天星星收進眼底,實在是有夠夢幻!

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4鄰72-3號
電話:0922-169-700
訂房連結:南庄慢生活露營區

苗栗露營區推薦6:川夏野奢露營區

圖/IG@w1j8w、IG@roomi___

圖/IG@w1j8w、IG@roomi___

去年10月才剛開幕、同樣位於苗栗南庄的川夏野奢露營區,提供豪華帳篷和露營車兩種不同的裝備,兩種房源都佈置得十分舒適,床墊、寢具和冷暖空調、沐浴備品應有盡有,非常方便。另外營地還有「 歡唱露營車」,讓你在露營的時候也可以跟三五好友一起歡樂K歌,釋放日常生活當中的壓力。

川夏野奢露營區的住房方案內含甜點飲料自助吧,如果懶得自己準備晚餐,也可以向營地訂購燒烤生鮮食材,圍著營火烤烤肉,享受身心靈完全放空的夜晚時光。

川夏野奢露營區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福南17鄰50-1號(可導航百合山莊)
電話:037-821-595
訂房連結:川夏野奢露營區

苗栗露營區推薦7:漫天過海露營區

圖/IG@shier0518

圖/IG@shier0518

最後要推薦的漫天過海露營區,雖然主打的不是懶豬豬專屬的豪華露營,但是也是苗栗很值得一去的露營區之一。漫天過海露營區位於苗栗縣泰安鄉海拔1,200公尺的山上,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讓這座營地坐擁山海美景,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滿滿的雲海景色,蟲鳴鳥叫的大自然搭配眼前宛若棉花糖的雲海藍天,不管日常生活中有再多煩惱應該都能馬上忘光光吧!

不過也因為漫天過海露營區的景色非常美,深受許多露營老手的歡迎,建議大家可以早點預訂營地位置,比較有機會選到自己喜歡的地點唷!

漫天過海露營區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中象道路
電話:0982-115-054

本文轉載自《ReadyGo》,原文為:苗栗住宿|春天就要去露營!7個苗栗露營區推薦 豪華露營車、溫泉野營、超美雲海景色全都有

延伸閱讀

驚艷返鄉遊子!裝潢工退休3年成「綠手指」,打造苗栗通霄最美小花園

2023繡球花季開跑!不只陽明山,全台必訪8大繡球花海景點大公開

【雲的故鄉】探訪南投最美秘境「武界」!怎麼去?住哪邊?專業攻略一次看

傳承三代飄香五十載!苗栗「阿玉麵館」一次滿足饕客口腹之慾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