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夢幻美景!高雄花旗木粉嫩盛開中,這幾個點最好拍

春季台27線花旗木正盛放,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放送」美景,邀大家到高雄與美麗相...

春季台27線花旗木正盛放,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放送」美景,邀大家到高雄與美麗相遇。 圖/取自高雄市長陳其邁臉書

春天是賞花好時節,素有「泰國櫻花」之稱的花旗木高雄 六龜等多處盛放,仿如甜蜜初戀的花海粉嫩爆表,季節限定的夢幻美景,成為民眾抓住春天尾巴拍照熱點!

花旗木原產於泰國、越南、緬甸、印度一帶,每年3到4月間盛開,花朵比櫻花大又厚實,花期約一個半月,初開時的呈淡粉色,綻放後轉為粉紅或桃紅色,又名「陣雨樹」,花開時節美景如畫 ,常有遊客抓著春天尾巴,四處「追拍」。

高雄台27、28線沿荖濃溪谷通往茂林國家風景區 沿線,種植上百株花旗木,4月花期時將道路暈染成「粉紅大道」,交錯在青山綠野間,讓六龜山城更添風情,連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忍不住在臉書po文推薦。

陳其邁表示,初戀粉色系「花旗木」持續綻放,到旗山、美濃、六龜走走,一定能夠遇見美景,還能挑選私房角度,打卡 讓親友都羨慕。

高市工務養工處指出,高雄氣候適合花旗木生長,目前正是花旗木花季,不只六龜,在美濃竹子門電廠、獅子頭水圳、燕巢阿公店森林公園,甚至市區的中都濕地公園、鳳山公園、輕軌C1站、楠梓路、瑞隆路一帶,都可遇見花旗木夢幻美景。

最受茂林國家公園管理處推薦的花旗木祕境,位在六龜天臺山維多莉亞園區內,滿園粉色浪漫,被譽為是高雄春季最夢幻的秘境花園。另六龜花賞溫泉 公園旁的遠山望月溫泉風呂露營區也種植近千株花旗木,遊客在半露天湯屋內泡著美人湯時可邊欣賞花旗木美景,身心靈達到最高享受。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首次與一貫道神威天臺山道場合作,至4月30日止開放遊客可直接從新威森林公園走進維多莉亞花園賞花,讓遊客一睹季節最優美的六龜山城自然景色。

高雄美濃區181線與獅子頭圳第二幹線,夢幻花旗木正盛放。 圖/高市工務局提供

高雄美濃區181線與獅子頭圳第二幹線,夢幻花旗木正盛放。 圖/高市工務局提供

春季美濃竹子門水廠花旗木正盛放,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放送」美景,邀大家到高雄與...

春季美濃竹子門水廠花旗木正盛放,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放送」美景,邀大家到高雄與美麗相遇。 圖/取自高雄市長陳其邁臉書

春季粉色夢幻花旗木正盛放,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放送」美景。 圖/取自高雄市長陳...

春季粉色夢幻花旗木正盛放,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放送」美景。 圖/取自高雄市長陳其邁臉書

談到「春天與花」,對大家的意義與感受會是什麼呢?是四季最喜歡的季節?還是日常的興趣?又或是讓你想到幸福與浪漫的代表?

橘世代全新單元《小橘說說》,邀請讀者進行創作分享,3月主題徵文【「花」現.美好】,書寫關於花的點滴故事。

最高獎項將獲得遠東百貨即享券3000元!

立即了解詳細徵文辦法:http://bit.ly/3ZT15vxpM

延伸閱讀

當地人私藏的賞櫻秘境!新北土城「希望之河」捷運出站只要步行5分鐘

今天吃什麼?【高雄日嚐366】跟著36位名人、美食家,天天按圖尋覓高雄味!

烏魚子在高雄!一個充滿味覺、人情和歷史的文化遺產...

把握最美花期!高雄「金色步道」黃花風鈴木大爆發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