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座山同一個畫面,為什麼別人就是拍得比較美?」跟著專家用手機輕鬆捕捉美好瞬間!

許多人都有登山 夢,台灣百岳更是不少人前進的目標,登過九十八座台灣高山的登山領隊邱德祥 直言,從擁有百岳夢到不再執著攀登數字,發現享受過程比達成結果更重要!如今自攝影 記者斜槓登山攝影,足跡伴隨無數的銀髮族走遍台灣山林,深感雙腳的重要,「只要把下半身顧好,下半生也會好!」

擁有登山領隊執照及急救訓練合格的邱德祥,疫情期間仍費心指導學員作品。

擁有登山領隊執照及急救訓練合格的邱德祥,疫情期間仍費心指導學員作品。

多走多拍練體力

「登山攝影」開課至今已三年多,多數年過半百的退休人都是邱德祥的忠實粉絲,他認為登山攝影除了著重於構圖、光線的基礎,多拍更是進步的關鍵,若不肯出門到戶外拍,即使手機再好,學再多攝影知識都是枉然!

登山攝影課程 的目的不是培養比賽、展覽的攝影師,而是包括「登山」、「攝影」兩個層面,一是教導大家登山常識,只要危險氣候寧可取消,等到好天氣再上山,確保安全;二是從作品中修正,畢竟山上的景致變化萬千,例如光、影、雲……等不同元素,加上拍攝者當下的心情,都會影響照片的味道。

漫步南橫二星,登百岳享大景,專業嚮導兼攝影師邱德祥帶領銀髮族穿梭山林領略登山攝影...

漫步南橫二星,登百岳享大景,專業嚮導兼攝影師邱德祥帶領銀髮族穿梭山林領略登山攝影的樂趣。

驚豔美景靠觀察力

「美感無法硬背,想拍出人與景的完美結合,不妨先練好有姿勢的人像,從掌握角度及光線做起,訓練出自己的『觀察力』!」邱德祥認為,登山攝影的迷人之處,在於沿途難以捉摸的人、事、物,像是突如其來的小動物或當地人出現,正巧抓住那一瞬間,隨即拍出驚豔之作。

擁有登山領隊執照及急救訓練合格的邱德祥,著重安全更甚於攝影技巧的傳授,邱德祥舉例,如登頂完成,只為了拍攝被烏雲籠罩的山峰,偏偏天候不佳,只好等下次機緣成熟再訪。登山過程是一連串驚喜,所有景致都是老天精心安排,心境即可隨遇而安。

一起穿梭山林吧!歡迎報名「漫步系列-登山攝影課」跟著資深攝影師邱德祥在變化萬千的大自然中學習登山與手機攝影技巧,捕捉美好的瞬間,歡迎點此報名或電洽02-2649-1681按2。

延伸閱讀

長輩常吃稀飯,覺得清淡、健康、控三高!營養師:肌少症隨之而來找上門

在家運動/靠一張椅子拒絕膝關節「提早退休」!

太胖只有行動不便、衣服穿不下的問題?沒那麼簡單!更要當心這些「要命」疾病

覺得喉嚨卡卡、有異物感?別輕忽!恐食道癌症狀找上門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