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武陵農場!台中7大櫻花聖地│櫻木花道、最美派出所...一訪中台灣最粉花海

圖/IG @angela_love0808

圖/IG @angela_love0808

好想去日本賞櫻?不用擔心,台中 也有超多櫻花 祕境等你來探索!尤其今年櫻花開時,又恰逢農曆春節,2月初許多熱門景點也開始迎接櫻花季,像是最熱門的武陵農場櫻花季、東勢林場、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還有超級平易近人的新設櫻花大道、泰安派出所等,甚至還有超仿日的夜間點燈賞櫻遊程,本篇特搜7大台中賞櫻祕境,並附上最佳賞櫻時間、交通資訊懶人包,一起追櫻去!

台中賞櫻|新社區公所

提到賞花,新社幾乎是多數人的首選。每年1月開始,新社從市區到山上,數十萬棵的櫻花就會齊放,山櫻花、八重櫻、富士櫻、與牡丹櫻輪番綻放,而且就在熙來攘往的道路旁,是超級好親近的賞櫻景點。尤其新社區公所前,這整排自民國90年代就種植的山櫻花行道樹,迄今已超過上萬株,所以有「新社櫻木花道」之稱,風一吹來整條馬路還會飄下櫻花雨,堪稱是台灣最浪漫的一條路了!

圖/IG @stephyu_chen

圖/IG @stephyu_chen

│賞櫻資訊│
賞櫻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復盛里興社街二段28之1號【點我看Google導航地圖】
🌸最佳賞櫻時間:2月中旬~3月
園區開放時間:全日
門票資訊:免門票
官方網站:新社區公所──最新花況/交通資訊

台中賞櫻|櫻花鳥森林

新社的櫻花鳥森林是私人營業的創意生態休閒景點,約一公頃的園區內,主要種植八重櫻、富士櫻、山櫻花、香水櫻,最特別的是熱帶的泰國櫻花,因此從隆冬之際到春末夏初,有幾乎大半年的時間都是粉嫩一片!園區內還有一處咖啡廳,想在櫻花樹下,來趟浪漫的下午茶約會,或者參加近兩年最夯的露營,也可來到櫻花火車站,搭乘鐵道小火車賞櫻花,各種遊玩方式都能感受滿滿的櫻花粉嫩。

圖/IG @ivyivy1005

圖/IG @ivyivy1005

│賞櫻資訊│
賞櫻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村協中街6號【點我看Google導航地圖】
🌸最佳賞櫻時間:2~5月
園區開放時間:9:00-18:00
門票資訊:$ 200元(含花海節)
官方網站:櫻花鳥森林──露營預訂/最新資訊

台中賞櫻|白毛台櫻花林

大多數人對櫻花或許都抱持著像是愛情般的幻想,不過這處堪稱祕境絕景的白毛台櫻花林,可是財運含金量最高的櫻花園了!鄰近北天直轄院的這處山坡櫻花林祕境,就藏在新社「白毛台」,這理不僅僅出產巨峰葡萄,更是一處很少人知道的櫻花景點,沿著步道散步可賞千棵櫻花樹,走在巍峨的樹下,就連天空都被渲染成夢幻粉色了!而在櫻花林中還有包圍著一間財神廟,不妨趁著新春賞花之餘,也順道祈求一整年荷包滿滿吧!

圖/IG @153_mom

圖/IG @153_mom

│賞櫻資訊│
交通方式:可搜尋「北天直轄院」【點我看Google導航地圖】
🌸最佳賞櫻時間:2~3月
園區開放時間:全日
門票資訊:免費

台中賞櫻|武陵農場

位於雪山山脈上的「武陵農場」,環山環繞、谷豁棋布,全年的花季中,櫻花美景總是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朝聖,每年2月登場的櫻花季車票、住宿,更是一開放就秒殺地等級。雖武陵農場早已廣為人知,不過園區內共有10處賞花的景點,從一日遊下車處可順著櫻花台、霧社櫻花群、古松櫻花帶、茶莊櫻花道等一路順遊,完全不用走回頭路,只需沿著導覽路線一路走到最底的南谷櫻花台,即可順接回程的賞花專車,輕鬆不費力的賞花遊程,讓您愜意的蒐集各種櫻花美照!

圖/IG @wenwen88520

圖/IG @wenwen88520

│賞櫻資訊│
賞櫻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點我看Google導航地圖】
🌸最佳賞櫻時間:2月初~ 3月初
園區開放時間:櫻花季交通管制:02.12-02.28
門票資訊:全票 $160 / 學生票 $130
官方網站:武陵農場──櫻花季開放訂房/遊程

台中賞櫻|泰安派出所

有著「全台最美的派出所」名號,后里泰安派出所可不是浪得虛名。位於派出所旁的200公尺長路段,種植近百株的櫻花樹,每到冬末春初的開花季節,都吸引大量人潮湧入,除了日間欣賞粉色紛飛美景外,其實這裡夜間點燈賞櫻才是最高級的隱藏版玩法,微微的燈光打在櫻花花瓣下,搭配著水圳與石製護欄合影,照片就像來到東京目黑川般夢幻浪漫!櫻花枝頭在水面上暗影浮動,少了白天人聲鼎沸的吵雜,反而更能靜心欣賞櫻花的美。

圖/IG @ash1103ash

圖/IG @ash1103ash

│賞櫻資訊│
賞櫻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 1 號【點我看Google導航地圖】
交通方式:開車 – 導航「泰安派出所」且在管制區前找停車位→步行3分鐘
🌸最佳賞櫻時間:2~3月
園區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資訊:免費
官方網站:泰安派出所────最新花況/交通管制

台中賞櫻|東勢林場櫻花園

東勢林場是許多台灣人的共同回憶,自日治時期就已存在的這處園區,1984年對外開放,成為台灣人喜愛造訪的多元景點。園區內原本以經營木材與果園生意為主,爾後改為多角化經營,一年四季都可以來此親近屬於台中的自然生態。而春天時園區內地主角當屬櫻花林,林場為一低海拔森林遊樂區,氣溫較北部或山區較溫暖,所以每年農曆年前單瓣山櫻花就會開始綻放,年後重瓣山櫻花登場,最晚開花的是粉色的吉野櫻。而場內近期打造了全新的森林天空步道,除了賞花還可漫遊在樹梢,俯瞰整片森林格外愜意!

圖/東勢林場遊樂區

圖/東勢林場遊樂區

│賞櫻資訊│
賞櫻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點我看Google導航地圖】
🌸最佳賞櫻時間:1~2月
園區開放時間:6:30~22:00
門票資訊:全票 $250 / 半票 $125
官方網站:東勢林場遊樂區──櫻花季開放資訊

台中賞櫻|大雪山森林

春暖花開之際,位於中高海拔地區的大雪山,通常櫻花總會搶先盛放。不過這裡的櫻花品種以難得一見的白色霧社櫻為主,另外也有緋紅色的山櫻花。在43k大雪山遊客服務中心就可看到它純境無暇的身影佇立於路邊,此外大雪山35k收費站也是另一處賞花祕境,若氣候穩定,花期約可從1月上旬持續至3月底左右,偶爾還可瞧見台灣國寶藍腹鷴在樹下悠然自得的覓食模樣,也是大雪山獨有的鳥語花香美景,也更令人可以深刻感受到春天生機蓬勃的氣息。

圖/台灣旅行家租車旅遊

圖/台灣旅行家租車旅遊

│賞櫻資訊│
賞櫻地址:台中市和平區雪山路 18 號【點我看Google導航地圖】
🌸最佳賞櫻時間:1~3月
園區開放時間:6:30~17:00
門票資訊:全票 $200 / 半票 $100
官方網站: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

本文轉載自《好好玩》,原文為:【台中賞櫻】推薦台中7個賞櫻聖地、櫻花秘境、春天旅遊這樣玩!

延伸閱讀

避開人擠人!新竹三大私房賞櫻景點「這地方」正值最佳觀賞期!

2023日本櫻花季│京都10大賞櫻推薦:必去景點、必看花期、必吃美食總整理!

不只武陵、阿里山!2023全台櫻花季:樂活公園、協雲宮...17處賞櫻景點推薦

2023司馬庫斯櫻花季│探訪「上帝部落」 交通&住宿一次準備好!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