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新城(太魯閣)車站│超紅麻辣麵、檸檬汁,還有借不賣的必訪書店!

花蓮新城(太魯閣 火車站)是距離太魯閣國家公園最近的車站,許多遊客到此轉乘公車或計程車入園,一窺峽谷壯闊;距離車站約1.5公里的新城老街,有全台知名的檸檬汁和特色美食,「只借不賣」的練習曲書店為當地注入濃濃藝文風,催生老街變成遊客必訪景點。

提到新城美食,絕對不能錯過佳興檸檬汁;這家開業超過一甲子的冰菓室,將整顆檸檬切薄片打成原汁,再加點煉乳、砂糖中和酸度,又甜又酸的好滋味,每逢假日店門口大排長龍。

佳興冰菓室的檸檬汁全台知名。 圖/本報資料照片

佳興冰菓室的檸檬汁全台知名。 圖/本報資料照片

佳興冰菓室對面的「半天紅」麻辣館是老街近年來新興的當紅炸子雞,店內採中式裝潢風格,空間寬敞明亮 ,用餐環境也很乾淨;麻辣牛肉麵是招牌,麻辣拌麵、麻辣鴨血麵等也很受歡迎,若不敢吃辣也不需擔心,店內提供許多不辣的餐點。

「半天紅」麻辣牛肉麵香味撲鼻。 圖/記者王燕華 攝影

「半天紅」麻辣牛肉麵香味撲鼻。 圖/記者王燕華 攝影

吃飽喝足,不妨到附近的「練習曲」書店走走逛逛;創辦人胡文偉用心推動地方創生 ,開店只為給棒球隊孩子一個閱讀空間,不以盈利為目的,「只借不賣」是特色。借書不需要租金,也不押還書日期,填寫借書單簽個名就可以把書帶走,成為左鄰右舍最棒的圖書館。

「練習曲」也賣咖啡和花茶,到這裡可借本書,點一杯飲料,浸淫閱讀天地中。

延伸閱讀

南投車埕│必走景點、必吃美食!從木桶便當到木造火車站...一步置身日式風情

從小吃到大!2023高雄米其林美食推薦》每一家都是50年起跳老字號

宜蘭小旅行│CP值超高旅宿,一人行也沒問題!美食名單、周邊景點一次蒐集

台式小吃到異國料理「晴光市場」8家饕客推薦美食,沒吃過別說有來過!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