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迎曙光│2023全台10大日出景點搶先看!

圖/aifian

圖/aifian

新的一年就從追曙光開始!每年看煙火看膩的話可以選擇衝一波山上,享受新年的第一道曙光撒下,為你揭開新年的序幕,迎接全新的一年到來!想開始安排看日出之旅,但還沒決定要去哪?小編這就為大家整理台灣新年追曙光、看日出景點 推薦清單,包括阿里山、合歡山、太麻里等知名景點,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2023 跨年 追曙光|台北 陽明山】

台北陽明山。 圖/Flickr

台北陽明山。 圖/Flickr

陽明山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好玩好看的景點,不論是冬天要追雪,或是跨年要追日出,都可以來陽明山一睹自然的美妙。尤其在台北市區中,其實很少有地方可以看見日出,通常被高樓大廈所遮擋,但你如果來到陽明山,可以站在山上從上而下俯瞰整個台北市,不止夜景相當美,讓人移不開腳步,連日出也是難得一見的美景,但要上山的夥伴記得算好時間,才不會不小心錯過囉!

【2023 跨年追曙光|宜蘭太平山】

宜蘭太平山。 圖/Flickr

宜蘭太平山。 圖/Flickr

太平山也是知名的賞日出景點,海拔約 2000 公尺,被群山環繞下還有出現難得一見的雲海景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許多規劃完善的設施,包括太平山莊景觀平台、蹦蹦車站起點月台、觀景台等,都是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同遊的好所在,如果怕追不上日出也可以選擇前一晚先來住宿,隔天早起出門就可直接見到日出、迎接第一道曙光,非常浪漫!

【2023 跨年追曙光|台東 太麻里】

台東太麻里。 圖/Flickr

台東太麻里。 圖/Flickr

從入秋之後就成為熱門景點的太麻里,不只有一片橘黃的金針花海,連日出也是數一數二的!「太麻里」這個地名本取自排灣族語「Ja.Bau.Li」,意思是「太陽昇起」的地方,所以這裡有「日昇之鄉」的美名,光聽就覺得很有意境!當然每年的第一道曙光一定不能少了太麻里!建議可以站在金針山上的觀日涼亭,欣賞日出與雲海乍現,為新的一年揭開序幕。

【2023 跨年追曙光|台東 三仙台】

台東三仙台。 圖/Flickr

台東三仙台。 圖/Flickr

台東就是一個很多美麗景點的地方!其中最有名就是三仙台,在阿美族中稱為「最東之地」,是由離岸小島、珊瑚礁海岸以及碎石海岸所構成,由跨海步橋聯結本島和小島,因為其地理位置在台灣最東邊,所以自然是台灣最早看到新年曙光的地方,每年也吸引許多國內外旅客爭相卡位拍照。當曙光升起,照亮小島及布橋,獨特的美景別具風味。

【2023 跨年追曙光|台東 綠島】

台東綠島。 圖/Flickr

台東綠島。 圖/Flickr

都說到台東了,怎麼可以少了綠島!覺得台灣本島最東還不夠,那就再往東一點來到綠島吧!綠島雖然小,但牛頭山、小長城步道還有帆船鼻大草原都是相當有名的日出景點。綠島最有名的「朝日溫泉」絕對不能錯過,讓你邊泡溫泉邊賞日出,夜晚也可以仰頭賞星空,是不是相當愜意!除此以外,每年綠島都會舉辦朝日跨年迎曙光 的活動,大家一起慶祝新年的到來,給你最 chill 的體驗!

【2023 跨年追曙光|台中 福壽山農場】

台中福壽山農場賞雪。 圖/ 福壽山農場官網

台中福壽山農場賞雪。 圖/ 福壽山農場官網

台中福壽山農場被戲稱為「遠的要命農場」,位在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之間,海拔高度 2100 至 2614 公尺,擁有獨特的高山田園景觀,四季氣候分明、景色迷人,農場中的景色一定值得你來看看!福壽山還有獨特的盆地日出,附近山區的雲都會從四面八方匯聚其中,形成一片片雲海,氣勢滂薄,搭配七彩顏色的晨曦,為你照亮新的一年。

•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 29 號
• 電話:04-2598-9202
• 門票資訊
   全票:假日 NT$100 元、平日 NT$80 元
   軍公教及原住民:假日 NT$80 元、平日 NT$60 元
   團體(20人以上): 假日 NT$80 元、平日 NT$60 元
   學生票(大學以上):假日 NT$80 元、平日 NT$60 元
   敬老票(65 歲以上)/低收入戶/兒童票(國小、國中、高中):
   NT$50 元
   愛心票:NT$20 元(身心障礙人士及1名陪同)
   幼兒票:NT$20 元(0 歲~6 歲、尚未就讀國小)
   榮民與隨行配偶及直系親屬:NT$20 元(保險票)
• 開放時間:6:00-21:30
• 更多資訊:福壽山農場官網

【2023 跨年追曙光|南投 合歡山】

南投合歡山。 圖/Flickr

南投合歡山。 圖/Flickr

講到台灣的賞日出景點,合歡山一定不能缺席,其中海拔 3275 公尺的武陵,是位在合歡山森林遊樂區的其中一處景點,因為交通方便,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朝聖。建議要追日出的朋友可以先在清境的或是上合歡山「松雪樓」住一晚,隔天清晨看天氣、體力,決定要衝武嶺或是石門山,兩個都是拍攝日出曙光的絕佳景點,千萬不要錯過!

【2023 跨年追曙光|南投 日月潭】

南投日月潭。 圖/Flickr

南投日月潭。 圖/Flickr

日月潭賞日出最像置身在一幅山水畫中,絕美的景象讓人捨不得離開,當然,你可以選擇試試看最夯的水上活動 SUP 立式划槳,即使沒有經驗的新手都可以很快上手,不論是跟朋友家人或是自己獨遊都相當有趣,在大自然的環抱下迎新新年曙光!

【2023 跨年追曙光|嘉義 阿里山】

嘉義阿里山。 圖/Flickr

嘉義阿里山。 圖/Flickr

你以為阿里山只有小火車跟神木?那你就錯了!阿里山五大奇景除了鐵路、森林、雲海、晚霞外,最重要的就是日出!來到阿里山可以搭乘祝山小火車前往小笠原觀景平台,從滿天星空到壯闊日出,絕對是人生中必砍美景之一!這邊還有為情侶所設的諧音一生一世愛情塔「1314 觀景台」,在大自然美景的加持下,滿滿都是甜蜜的粉紅泡泡,如果想告白或求婚就來這邊衝一波吧!

【2023 跨年追曙光|屏東 小琉球】

屏東小琉球。 圖/Flickr

屏東小琉球。 圖/Flickr

追新年曙光不是只有東部,來到臺灣南島之稱的小琉球也相當好玩!全台唯一珊礁島,具備豐富海洋生態,是喜愛水上運動最不可錯過的地方,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不管是在海上看日出、享受海景或是曙光都非常適合。還可以近距離欣賞水中生態,從天上到海下通通盡收眼底。

本文轉載自《aifian》,原文為:2023 迎曙光!全台熱門看日出景點推薦,跨年搶看就到這

延伸閱讀

耶誕城打卡、跨年跑趴追日出,提前備好行動力!從聖誕節一路嗨到新年

今年跨年出發阿里山!看完日出,漫步最美自行車道、前往秘境咖啡館

台灣哪裡會下雪?宜蘭、苗栗到南投...全台8大賞雪景點推薦!

陽明山竹子湖|最輕鬆、方便的賞芒草景點!無障礙步道輕鬆親近大自然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