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起!2022全台三大賞花景點:九月雪、金針花海,浪漫過秋日

時序漸漸地來到九月,隨著天氣慢慢地轉涼,全台各地的自然景色也隨著季節更替出現了不一樣的面貌,等著喜愛賞花的你前往探索。ReadyGo為你整理了夏末秋初的3個全台賞花景點推薦,這些美麗的花海最久會持續綻放直到11月底左右,想要揪三五好友去拍拍期間限定美照的你,千萬別錯過!

賞花景點推薦:大溪 韭菜花田

大溪韭菜花田。 圖/ReadyGo

大溪韭菜花田。 圖/ReadyGo

花種:韭菜花,花期:8月底~10月初

首先要介紹的是去年秋天在IG上掀起一陣討論的大溪韭菜花田,超夢幻的韭菜花海每年八月底開始含苞待放,九月初會是最盛開的時候,一大片白色花海讓人宛若置身童話場景。而也因為佔地約400公頃的白色韭菜花海乍看之下非常像雪景,讓大溪韭菜花海有了「九月雪」的美名,浪漫又唯美的場景,絕對讓你拍到手機記憶體爆炸!

【大溪韭菜花田】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407號

賞花景點推薦:花蓮 六十石山

花蓮六十石山。 圖/ReadyGo

花蓮六十石山。 圖/ReadyGo

花種:金針花,花期:8月底~9月底

六十石山、赤科山、太麻里山為花東縱谷三大金針栽植區,也是每年8月~9月觀賞黃澄澄金針花海的好去處。六十石山位於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開車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後,將可以看到一大片可愛的金黃色金針花海,如果想要拍到最壯觀的花海美景,建議可以到小瑞士觀景台、忘憂亭兩大拍攝點,絕佳的拍攝視野絕對可以讓你拍出一堆美照!不過,由於金針花的花期非常短,每年只會盛開一個月左右,建議想跟金針花海拍照的人要儘早安排行程,以免向隅。

【花蓮六十石山】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 (約臺九線293K東側轉入)

賞花景點推薦:台南 大內橋堤防

台南大內橋堤防。 圖/ReadyGo

台南大內橋堤防。 圖/ReadyGo

花種:甜根子草,花期:9月底~11月初

每年的9月底都能在台南市山上區的大內橋堤防看到一大片白茫茫的甜根子草,盛開的白色花穗就像是為大地披上了一層白色的大衣一般,看著白色的甜根子草隨著風搖曳擺動,讓人心情忍不住也好了起來。甜根子草約莫在9月底開始開花,大約可持續至11月,而台南大內橋下的曾文溪畔則是甜根子草最溫暖的家,每年中秋節前後都可以在堤防兩側看到一整片銀白色的甜根子草花海,畫面十分壯觀,這個初秋限定的夢幻美景絕對值得你收入口袋名單內。

【大內橋堤防】

地址:台南市山上區大內橋

本文轉載自《ReadyGo》,原文為:【秋季賞花】全台3大賞花景點推薦:大溪超夢幻「九月雪」、六十石山滿片金針花海,浪漫過秋日!

延伸閱讀

2022金針花攻略/從花蓮、台東到南投,從交通、美食到即時花況一次分享!

如何欣賞到最美金針花?花蓮「六十石山」花況、天氣到交通攻略總整理!

走路不到5分鐘!豐原車站美食推薦,每一家都道地又對味

【即時花況】2022金針花海開跑!到花蓮欣賞一望無際的黃金海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