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行推薦/台南左鎮「草山月世界」輕鬆避暑賞日出奇景!

台南左鎮草山月世界視野極佳,適合不想過度身體勞累踏青者賞遊。 圖 /台南市政府觀...

台南左鎮草山月世界視野極佳,適合不想過度身體勞累踏青者賞遊。 圖 /台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炎炎夏日不少嚮往戶外賞遊,又擔心炙熱豔陽造成身體不適,台南 左鎮 草山 月世界 除有白堊地特殊景觀,還可輕鬆欣賞全台最低海拔二寮日出奇景,新整修完成的左鎮區唯一的要月吊橋增添旅趣,適合不想身體過度勞累踏青者造訪。

左鎮草山月世界由砂岩與頁岩所構成青灰岩地形,在二寮觀日亭可欣賞日出和多層次雲霧變化,附近要月吊橋市府去年完成修繕維護工程,再次成為草山月世界必遊景點之一。

市長黃偉哲表示,遊客走入草山山區,可感受到微涼舒適戶外環境,同時享受清幽環境,在二寮觀日亭可欣賞日出和多層次雲霧變化,更不用舟車勞頓。

市府觀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為提供遊客觀景與攝影絕佳視野,今年4月發函向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申請修剪觀日亭下方雜木與野草,獲同意後並5月派工清理,目前完成後的觀日亭視野大獲民眾及攝影者好評,也奠定下公部門良好合作模式,提供民眾一個賞景及攝影及拍照打卡好去處。

另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2022西拉雅夏日好秋祭系列3大活動,本月13、14日推出壓軸浪漫的左鎮二寮曙光雲海音樂會及觀星活動,活動期間也剛好遇上仙女座流星雨,誠摯邀請各地遊客來體驗草山月世界戶外之美。

新整修完成的要月吊橋。 圖 /台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新整修完成的要月吊橋。 圖 /台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1號-臺南系統交流道下-國道8號-新化端交流道下-省道臺20線-省道臺20乙線-鄉道南168線-鄉道南171線。

.國道3號-新化系統交流道下-國道8號-新化端交流道下-省道臺20線-省道臺20乙線-鄉道南168線-鄉道南171線。

搭乘大眾運輸

.客運:由台南搭乘興南客運往新化方向之班車至新化站,轉乘興南客運往岡林方向之班車至岡林站即可到達草山月世界。

.火車:由台南火車站前搭興南客運往新化,新化站下車後,轉搭往岡林的興南客運,於岡林站下車,再步行約3.5km可抵達草山月世界。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延伸閱讀

東山咖啡公路觀光推廣會 吳若權開講看門道

台南領先布局疫後國際觀光市場 首辦入境觀光說明會

新營甜蜜節「夏日親子同樂會」台南鐵道文化園區萬人聚

台南準備好了!與日本仙台線上交流 國境開放互推觀光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