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稻埕煙火綻放8分鐘!交通管制、演唱會、市集懶人包

大稻埕 情人節 煙火 」將在7/30登場!2022年的大稻埕情人節煙火今年引進在「日本花火大會」上引發話題的變色花柱,除了長度480秒、整整8分鐘,更首度嘗試「水上爆破」煙火橋段,周邊還有市集攤販,快走出戶外欣賞浪漫煙火秀,在夏日留下美好回憶!想知道大稻埕情人節煙火詳細舉辦時間?還有哪些活動亮點?以及情歌音樂會的演出卡司、交通管制,一定不能錯過這篇整理。

2022大稻埕情人節煙火 「愛,一直都在」

今年大稻埕煙火節以「愛,一直都在」為主題。 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今年大稻埕煙火節以「愛,一直都在」為主題。 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2022大稻埕情人節一直是台灣代表性的煙火活動,去年因為疫情稍微延期,今年如期舉辦,而且沒有限制入場人數,本期以「愛,一直都在」為主題,將於7月30日在延平河濱公園施放(淡水河3號至5號水門),詳細施放時間為晚上8點10分,長達480秒的煙火秀讓民眾相當期待,將點亮台北夜空,而且煙火和河面相映的景象非常美麗,一定會引起大家拿起手機狂拍照。

過往的大稻埕煙火都相當精采,今年值得期待。 圖/IG帳號 chla_hao

過往的大稻埕煙火都相當精采,今年值得期待。 圖/IG帳號 chla_hao

質感文創市集 浪漫逛賞河畔

當天下午3點30分起就有周邊活動胖卡美食、文創市集等,在欣賞煙火前可以先散步,感受大稻埕舊城市區的氛圍、在質感文青市集挑選文創小物留念,市集位於5號水門會開放一直到晚上9點,今年部分大稻埕商圈的合作店家也會延長營業時間。另外在永樂廣場還有「愛,陪伴」拍照打卡裝置前期就已經開放了,可以和愛人、親朋好友前往合照留念。

「愛你,我在」市集
活動時間:7/30(六)15:30~21:00
地點:延平河濱公園5號水門

「愛,陪伴」拍照打卡裝置
活動時間:7/16(六)~7/30(六)
亮燈時間:17:00~21:30
地點:永樂廣場(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情歌音樂會饗宴 眾多藝人同樂

2022大稻埕煙火節還有一大亮點,就是音樂演出了,從下午16:00到晚上21:00,都有歌手、藝人和流行團體接力演出,包括DJ賴皮、All in 5、黃奕儒、黃霆睿、琳誼、icyball冰球樂團、魏嘉瑩、原子少年陸續到場,一起熱鬧度周末。電影《電影初戀慢半拍》主角柯震東、于子育、范少勳也將驚喜現身。

大稻埕煙火主場演唱會
活動時間:7/30(六)
亮燈時間:16:00~21:00
地點:延平河濱公園3、4號水門間

2022大稻埕情人節會場地圖

會場地圖。 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會場地圖。 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為了緊急應變使用,靠近活動場地的4號水門會在晚上5點先行關閉,因此超過晚上5點入場要記得由3號或5號水門進入。

2022大稻埕情人節交通管制

建議7/30周六當天前往大稻埕盡量不要開車,多多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汽機車管制週邊市區道路18:00~23:00起交通管制
●06:00~15:30,3至5號水門,車輛只出不進
●15:30~23:00,1至6號水門,車輛全面禁止進出

行人管制●7/30(六)18:00-23:00,迪化污水處理廠大地重現陸橋淨空;19:30~21:00,忠孝橋及臺北橋人行道禁止通行。
●7/30(六) 15:30 - 23:00,4號水門作為緊急應變通道,禁止進出。

YouBike暫停服務●7/30(六)17:00~23:00
YouBike1.0場站:永樂市場站、大稻埕公園站、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站及捷運北門站暫停服務。
YouBike2.0場站:永樂市場站、大稻埕公園站、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站、捷運北門站、陳天來故居、大同16號廣場及大稻埕碼頭

表/橘世代整理

2022大稻埕情人節管制範圍圖。 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2022大稻埕情人節管制範圍圖。 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大稻埕情人節注意事項

雖然2022大稻埕情人節防疫措施放寬,但是活動場域內僅3號水門飲食專區能脫口罩吃東西,其餘場域皆須全程佩戴口罩(喝水除外)。

另外,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指出為了安全,本次活動嚴禁未申准的空拍機飛行拍攝,也特別提醒人潮壅擠,要特別注意保護好隨身物品,慎防扒手出沒,特別是別把背包、手機在沒有人顧的狀態下暫放在桌子或地上,很容易成為目標,小心為上,讓這浪漫的花火之夜完美度過。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鬼月禁忌整理 中元普渡「這些供品」不要拜!

常見三大芒果熱量、營養比一比!「這一款」維生素大勝

本島最涼!新竹避暑去/賞日落吹涼風、漫步林蔭道

彰化│鐵道迷別錯過!全台唯一「扇形車庫」歡慶百歲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