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雙流瀑布」2.0登場!打造步道座椅、扶手,走累了隨時停一下

雙流瀑布平台擴大休憩區域加強結構安全,將在7月15日起重新開放。 圖/屏東林管處...

雙流瀑布平台擴大休憩區域加強結構安全,將在7月15日起重新開放。 圖/屏東林管處提供

疫情趨緩,走訪大自然,位在屏東獅子鄉 的雙流森林遊樂園區從7月15日重新開放!園區提升瀑布平台舒適、安全性,去年封閉瀑布區域展開整建工程,將以嶄新風貌呈現在大家眼前。

林務局屏東林管理處指出,雙流瀑布是遊樂區瀑布步道終點,也常是遊客主要目的地。瀑布平台長年受水氣及遊客踩踏,有整建維修的必要。為強化設施的安全性,此次整建工程以不增加結構負擔下,達成擴大瀑布平台範圍、增設休憩區域及加強結構安全等目標。

疫情趨緩,走訪大自然,屏東縣獅子鄉的雙流森林遊樂園區將從7月15日重新開放,結構...

疫情趨緩,走訪大自然,屏東縣獅子鄉的雙流森林遊樂園區將從7月15日重新開放,結構曲線融合自然之美。 圖/屏東林管處提供

也力求視覺穿透及耐候性,採取兼具強度佳及視覺軟性的材料。遊客常接觸的扶手及座椅選用國產材,予人溫暖且自然的感受。屏東林管處表示,「瀑布平台整建工程」完工重新啟用,提供與自然相融,更重要的是提升遊憩舒適性全性。

雙流瀑布平台擴大休憩區域加強結構安全。 圖/屏東林管處提供

雙流瀑布平台擴大休憩區域加強結構安全。 圖/屏東林管處提供

疫情趨緩,加上暑假來臨,邀請大家走進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感受涼風吹拂,親子型遊客可走「瀑布步道」沿溪而行,沿途可欣賞溪流生態及兩岸森林景致,終點是知名的「雙流瀑布」,充沛的陰離子令人心曠神怡,夏季更是氣勢磅薄。

「沿山步道」行經吊橋,一覽平常看不到的樹冠層結構。喜愛爬山的遊客,可挑戰「帽子山步道 」,至園區制高點將美景盡收眼底;也可選擇「白榕步道 」感受一樹成林的熱帶季風林景致,步道入口及路徑旁還可發現排灣族的矮牆遺址。

雙流森林遊樂區大改造,座椅及扶手使用國產材予人溫潤感受。 圖/屏東林管處提供

雙流森林遊樂區大改造,座椅及扶手使用國產材予人溫潤感受。 圖/屏東林管處提供

屏東林管處提醒,疫情期間,請多使用行動支付、電子門票等減少人與人接觸的收付款方式入園。戶外空間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進入遊客中心等室內空間也應佩戴口罩,並遵循疾管署最新防疫指引。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屏東縣獅子鄉丹路2巷23號(Google Map請點我)

延伸閱讀

雞蛋「水水的」正常嗎?原來是雞喝太多水!蛋農分享一招解決

新推薦!基隆「築間火鍋」搭配賞無敵海景,吃完直接賞日出!

省水方法有哪些?網友大推「6招妙方」學下來,每期帳單超有感!

屏東三地門│藝術家化身料理大廚,打造「異訝試務所」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