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方法有哪些?網友大推「6招妙方」學下來,每期帳單超有感!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1...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1年內「省水方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省水妙招。 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台灣去年夏天因缺乏降雨,用水供應量大減面臨「百年大旱」,現在回想被停水的情境仍令人心存餘悸。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再度上演,民眾應在日常生活中建立節約用水 的觀念。《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1年內「省水 方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省水妙招。

簡單1動作儲備洗澡水 可達到資源再利用

民眾要怎麼做才能有效省水呢?不妨先從改善用水習慣開始吧!最受網友熱議的省水方法第1名為「水資源 再利用」,有網友於停水期間發文,請益水資源再利用的方式,引來許多討論,如「蓮蓬頭沖澡會在旁邊放一個水桶,之後上廁所可以沖馬桶用」、「會儲備洗手水沖馬桶,或補在水箱」等,表示光是記得在洗澡、洗手期間多做一個簡單的儲水小動作,就能將水資源的效益充分發揮到最大。

網友熱議6大省水妙招,從用水習慣改變開始。 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

網友熱議6大省水妙招,從用水習慣改變開始。 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使用省水器材」也是備受討論的省水妙招,有時候可能有意想不到的奇效。有網友即分享「洗碗機很省水!只費一點水噴洗,不只洗得乾淨,又有省時消毒烘乾的效果」、「滾筒式洗衣機乾淨又省水,用過就不會想用直立式了!」也有網友提到現今洗衣機、馬桶都必須具備「省水標章」才可販售,相較於傳統型號,購買標章器材不僅能省下長期用水,生活品質也不受影響,可謂一勞永逸!。

儲蓄熱水流出前的冷水 不浪費任何水資源

此外,許多生活小細節也會直接影響水資源的使用,只要多加留心注意,就能夠避免許多不必要的浪費。以「再利用熱水流出前的冷水」為例,在洗熱水澡之前,加熱期間流出的冷水可不能白白浪費!即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省水習慣,如「我會將冷水接起來洗貼身衣物、刷牙、洗毛巾」、「冷水都會拿來沖磁磚黃垢耶,不然蠻浪費水的」等,補充日常生活有很多水資源容易被無意識地浪費,其實都可以妥善再利用。

在看完這些網友的討論之後,你是否也更加掌握省水方法了呢?夏天已再次到來,培養省水習慣也成為當前最重要的事,不妨就從今天開始嘗試這些省水方法吧!

本文轉載自《NOW健康》,原文為:熱到爆!預防乾旱節約用水大作戰 6招省水妙方學起來

延伸閱讀

高股息ETF怎麼買?「不只看配息高低」存股達人陳重銘、蕭世斌秘訣分享!

【2022順著河流去旅行】來彰化!體驗在地最「水」旅行

夏天必吃4水果!營養有哪些?怎麼挑才好吃?

【橘煩惱】超過40歲才結婚,被婆婆催生「有沒有努力」,壓力好大!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