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節氣去旅行!大寒旅遊 推薦泡湯5個好去處

最近天氣充滿寒意,早上要離開暖暖的被窩,起床出門上班,是否成為一大挑戰呢?24節氣中最後一個節氣「大寒 」,按字面意思,也是一年當中最寒冷的時候,慶幸的是,過了大寒之後,氣溫將漸漸回暖囉!

在這寒冷的季節理,掌握保暖要訣,除了吃得溫熱、穿得夠暖之外,旅遊的部分很是推薦「泡湯」行程,寒冷天氣浸浴在溫暖水池,能消除疲勞、放鬆身心,讓身體從裡到外都暖呼呼的!

泡湯是大寒推薦的旅遊重點。 圖/丁威 攝影

泡湯是大寒推薦的旅遊重點。 圖/丁威 攝影

【大寒】1/20

■旅遊重點:泡湯祛寒

■推薦去處:

台北陽明山-馬槽花藝村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竹子湖路251巷20號

電話:02-2861-6351#2

推薦原因:陽明山上的老牌溫泉 ,24小時營業,泡湯時間一小時起跳,CP值高!位於陽明山地熱區,擁有天然白磺溫泉,也就是俗稱牛奶湯,露天湯屋讓人有偽出國的感覺。

官方網站:https://reurl.cc/12ZqxW

宜蘭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

 

地點: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70巷60號

電話:03-987-6630

推薦原因:環境清幽的庭園,有大眾溫泉澡堂和融合自然元素的泡湯池,附設可供休憩的咖啡廳。

官方粉絲專頁:https://reurl.cc/jk1o5Z

台中谷關-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地點: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88號

電話:04-2595-0011

推薦原因:座落於大甲溪旁,依山傍水,四星級的高品質住宿,設計理念結合谷關自然意境和原住民文化,結合自然、人文、藝術與美感,園區內設施豐富,適合親子和家庭同樂!

官方網站:https://reurl.cc/zMZEeQ

南投廬山-雲鄉溫泉山莊

地點:南投縣仁愛鄉榮華巷152號

電話:04-9280-3688

推薦原因:在日據時代被稱為「富士溫泉」,因水質清澈,又富含豐富礦物質, 曾有天下第一泉的美譽,泉質屬於碳酸氫鈉泉,周微群山環繞,可以邊泡湯邊欣賞山景。

官方網站:http://www.mistspring.com/

屏東四重溪-四重溪清泉日式溫泉館

地點:屏東縣車城鄉文化路5號

電話:08-882-4120

推薦原因:原名「山口旅館」,為日軍軍官將領泡湯休憩的地方,也是日本皇族親王欽選蜜月勝地,具有歷史性。保留了傳統澡堂的昭和氛圍,日式風格建築彷彿置身日本,泉質溫和無刺激性,水溫常年維持在50℃~60℃之間,與北投溫泉、草山溫泉、關子嶺溫泉並列台灣四大名泉。

官方網站:https://reurl.cc/OpAnAy

延伸閱讀

走兩步就有一家!雲林「地瓜公路」獲全球優良農業認證

在美麗島喝杯咖啡享受龜時間,高雄「鶴宮寓」近百老旅社重生

「曾是寫字最醜的孩子」第二人生愛上書法 一頭栽進墨世界

合歡山賞雪遇「高山症」該怎麼辦?醫:這樣做才最有效!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