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免門票!哈比屋、巨型涵管...千萬打造全台最大「迷宮花園」

高雄 親子旅遊景點又多一處!明起高雄澄清湖的森林迷宮感官體驗區正式啟用,高市觀光局以2400多萬元打造全台最大迷宮花園 ,0.6公頃的花園讓民眾親身沉浸體驗、接觸自然,將成為打卡新景點。花園還有鴛鴦造型綠籬、哈比屋、巨型涵管、野餐區等特色空間。

高雄澄清湖新景點綠籬迷宮上空鳥瞰是一對綠色鴛鴦造型。
 圖/凌空視界提供

高雄澄清湖新景點綠籬迷宮上空鳥瞰是一對綠色鴛鴦造型。 圖/凌空視界提供

澄清湖每年吸引數百萬遊客,從2013年起開放高雄市民免費入園,市府也每年投入經費改善老舊設施及開發新景點,過去觀光局陸續改善幸福花園、淡水館、富國島吊橋等設施,今年將以全台最大的迷宮花園,為高雄增添親子旅遊新亮點。

高雄澄清湖新景點五彩繽紛的涵管迷宮。
 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澄清湖新景點五彩繽紛的涵管迷宮。 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澄清湖新景點迷宮花園中也打造哈比屋。
 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澄清湖新景點迷宮花園中也打造哈比屋。 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表示,迷宮花園共有4大特色,首先為從上空鳥瞰是一對綠色鴛鴦造型「鴛鴦造型綠籬」,種植樹蘭及黃金露花形成一對鴛鴦造型,作為整體迷宮的路徑區隔。有如同電影《魔戒》場景打造的哈比屋,夢幻童話場景不用出國即可體驗。

五彩繽紛的涵管迷宮則以下水道巨型涵管組成,直徑可達120公分,孩童彷彿變身電玩裡的超級瑪利歐。另外也提供野餐區,讓民眾在綠地上休憩用餐,接近土地與自然,孩子可體驗磨石子溜滑梯。

高市觀光局在風景區澄清湖裡打造綠籬迷宮。
 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高市觀光局在風景區澄清湖裡打造綠籬迷宮。 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延伸閱讀

30秒運動示範/保護身體不受傷 3招強化臀部肌群

不想老了不健康-百斤「胖警」瘦回精壯,再忙也運動

高雄「寶」地-秘境、溫泉還有數十萬計的紫斑蝶!

「三周」不動體力就下降!健身教練線上傳授伸展解痠痛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