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瑞芳青雲殿-在生態中,參拜神農大帝、賞藝術

位於青春山海線上的瑞芳青雲殿 ,主祀神農大帝,宮廟除是北台灣重要信仰中心外,也努力朝藝術殿堂、生態保育目標發展,不僅殿內成許多木雕 、石雕大作的展場,整座山頭更是生態豐富,吸引遊客與信眾造訪。

瑞芳青雲殿主祀神農大帝,能看到許多石雕作品。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瑞芳青雲殿主祀神農大帝,能看到許多石雕作品。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瑞芳青雲殿建廟已有58年,大殿內由當地居民迎奉之神農大帝開基老祖,已有170餘年歷史,不少民眾前往參拜,是北台灣神農大帝信仰重鎮,是農民、中藥商、糧行和醫界的守護神。

實際走進殿內,信眾除能參拜外,也能看到許多藝術作品,包括凌霄寶殿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聖獸的木雕,皆出自知名大師陳義郎之手。

另外,供桌上5組「景泰藍五具足」則來自知名的寳華佛具,而各式以忠孝節義為主題的石雕,以及和台大創新學院合作的繪畫及音樂創作等,也讓「神農八功」精神永流傳。

主委黃佳玲表示,宮廟歷任主事者皆遵奉神農大帝聖示,所以周邊超過12甲面積的山林生態保育有成,還設置賞鳥、賞景生態步道,讓遊客更方便親近大自然。

青雲殿內供桌上5組「景泰藍五具足」,來自台灣佛具的LV寳華佛具。
 圖/新北市...

青雲殿內供桌上5組「景泰藍五具足」,來自台灣佛具的LV寳華佛具。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瑞芳青雲殿建廟已有58年,大殿內由當地居民迎奉之神農大帝開基老祖,已有170餘年...

瑞芳青雲殿建廟已有58年,大殿內由當地居民迎奉之神農大帝開基老祖,已有170餘年歷史,不少民眾前往參拜。 圖/邱奕寧 攝影

延伸閱讀

股票傳承可行嗎?小心股價走高要補稅!

無毒使用氣炸鍋!從挑選、料理到清潔一步步告訴你

秋冬尋溫泉、逛瀑布-到桃園復興先健走,再泡湯

一生奉獻教育-退休繼續擁抱最愛「當別人暖暖包」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