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舖400米長雪白地毯-桐花盛開,陪小叮噹迎賓

花蓮 林管處南華林業園區裡有約400公尺林道,種滿238棵桐花 樹,每到4月中旬開滿桐花,穿過油桐花夾道相迎的林間小徑,雪白花朵覆落在蒼翠的植被,充滿自然生態風情。

再往南走,干城火車站旁的櫻花公園有一節「東線小叮噹」車廂,與一旁的鐵路相互輝映,成為花蓮觀光亮點。

「東線小叮噹」火車頭放置在花蓮櫻花公園展示,吸引鐵道迷拍攝。 圖/王思慧 攝影

「東線小叮噹」火車頭放置在花蓮櫻花公園展示,吸引鐵道迷拍攝。 圖/王思慧 攝影

占地約11公頃的南華林業園區,4月桐花開,林道地形平緩,不需爬山就能近距離欣賞桐花美景。林管處南華工作站主任紀有亭說,大部分雄花開到5、6成後,雌花才會陸續開,因此賞花期有近1個月的時間。桐花花蕊有分粉色和鵝黃色,粉色代表已成熟,提醒昆蟲來採蜜。

花蓮林管處南華林業園區裡有約400公尺林道,種滿238棵桐花樹,雪白花朵覆落在蒼...

花蓮林管處南華林業園區裡有約400公尺林道,種滿238棵桐花樹,雪白花朵覆落在蒼翠的植被,充滿自然生態風情。 圖/王思慧 攝影

花蓮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238棵桐花盛開,花瓣掉落路面上,就像雪白的地毯,非常浪漫。此外,吉安鄉的中園排水桐花步道上有40幾棵桐花,緊接著白雲步道、楓林步道的桐花也會陸續盛開,整個鄉里都有桐花可賞。

距南華工作站約650公尺處,還有一處櫻花公園,放置一節圓圓車頭、藍白相間,俗稱「東線小叮噹」的車廂,曾行駛於頭城、花蓮、光復、玉里、關山、台東、枋寮區間,早期是花東線窄軌時代的柴油客車,後來報廢退役。

花蓮南華林業園區種滿238棵桐花樹,每到4月中旬桐花盛開,花瓣掉落路面,有如雪白...

花蓮南華林業園區種滿238棵桐花樹,每到4月中旬桐花盛開,花瓣掉落路面,有如雪白地毯,浪漫破表。 圖/王思慧 攝影

花蓮南華林業園區桐花掉落,有遊客將桐花排成愛心圖案,可愛又浪漫。 圖/王思慧 攝...

花蓮南華林業園區桐花掉落,有遊客將桐花排成愛心圖案,可愛又浪漫。 圖/王思慧 攝影

吉安鄉公所為活化干城車站周邊,聽聞台北市政府要報廢「東線小叮噹」車廂,極力爭取下,由聯結車業者幫忙載運。但因蘇花改隧道有限高,聯結車加車廂高度有4公尺,無法進入隧道,因此「捨近求遠」,繞行半個台灣,才讓曾在東部行駛的火車重返花蓮。

另外,櫻花公園面積達8643平方公尺,有205株櫻苗,品種包括富士櫻、墨染櫻、八重櫻、緋寒櫻等,是鄉內另一打卡景點。

俗稱「東線小叮噹」的車廂曾行駛於東部,報廢後在櫻花公園展示。 圖/王思慧 攝影

俗稱「東線小叮噹」的車廂曾行駛於東部,報廢後在櫻花公園展示。 圖/王思慧 攝影

延伸閱讀

不再不吭聲!退休警棄悠閒生活,為在職警爭權益

無心插柳的意外美景!三合院「百合花田」現身雲林四湖

「終身醫療險」買下去就能保障終身?四大盲點一次看!

30秒運動示範/3招練出女神直角肩!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