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雪瀑布,稀有「白藤花」現身台中武陵農場!

許多遊客會到日本足利花卉公園欣賞紫藤,每逢盛開時聲勢驚人,現在因疫情無法出國賞花,武陵農場 也不落人後,在武陵農場內現在可欣賞少見的白藤花,一片片花海,專屬武陵農場的白色浪漫。

武陵農場白藤花現正盛開,白色花海美景。
 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白藤花現正盛開,白色花海美景。 圖/武陵農場提供

櫻花季才剛結束,紫藤、桃花、杜鵑、梨花、泡桐花等季節花卉相繼盛放,且少了擁擠人潮,賞花更舒服,武陵農場內又以白藤花為主打賞花品種,白藤為多年生藤蔓植物,莖具纏繞姓,非常適合種植在棚架上的觀賞植物,花狀花序側生在枝端,20到30朵白色小花整齊排列,開花時蝶形花朵成串下垂,一般長度可達15到30公分,但武陵農場得天獨厚的環境,花序長度可達30到70公分,花朵數量可多達40到60朵小花,花量大時彷彿白色瀑布,優美漂亮。

農場表示,白藤在台灣比較少見,但在武陵農場可欣賞到大片的美麗白藤,白藤的花序比紫藤稍長,香味也比紫藤濃郁許多,也因為白藤的香味濃郁,所以逃過「花吃」獼猴的辣少催花,農場才能保存大片的白藤花;遊客坐在白藤棚架下,輕拂著微風、聞著獨有醉人薰香香味。

武陵農場白藤花現正盛開,白色花海美景。
 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白藤花現正盛開,白色花海美景。 圖/武陵農場提供

農場在入口花園白藤棚架點燈,打造夜藤景觀,民眾可一飽眼福;白藤的花期為四月上旬至四月中下旬,為期20到30天左右,現在正是賞花時。

武陵農場目前百花齊放,梨花、蘋果花、泡桐及各式草花已登場,還有各色的大飛燕搖曳生姿。與其在平地炎熱約近30度的天氣,武陵農場氣溫仍比平地溫度低10度左右,所以許多喜歡冷涼的花卉都開得比平地還美麗,春、夏之際上山就像走進天然冰箱。

|四月花季精選推薦↘↘↘

想全家營養均衡,卻不知道怎麼煮?留美營養師與主廚一起開班「解憂廚藝課」,解決橘世代的飲食煩惱!立即報名》》》再送1年100堂健身影音課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