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1日行-有海洋館也有牧場,再去淡水老街

到台灣北海岸 ,除了賞美景,偶爾來一場與動物的邂逅,可說是陶冶身心的絕佳首選。目前新北共有3座合法動物展演區,其中2座野柳海洋世界、鹿羽松牧場就坐落北海岸一帶,作為一日動物療育之旅,可說再適合不過。

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鹿羽松牧場,因園內充滿落羽松、梅花鹿而取名為鹿羽松。 圖/Ch...

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鹿羽松牧場,因園內充滿落羽松、梅花鹿而取名為鹿羽松。 圖/Chiying

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鹿羽松牧場,在鄧麗君紀念公園附近、玉菁花園旁邊,園區分為上、下兩區,因園內充滿落羽松、梅花鹿而取名為鹿羽松。

鹿羽松去年才剛開幕,園區不大,但有許多特色動物。主打的梅花鹿就分為上、下兩區,還有跳跳羊、綿羊豬、草原貓等區,尚未運用區域也將規畫如露營等活動。

鹿羽松牧場去年剛開幕,民眾可近距離和梅花鹿互動。 圖/Chiying

鹿羽松牧場去年剛開幕,民眾可近距離和梅花鹿互動。 圖/Chiying

鹿羽松去年才剛開幕,園區不大,但有許多特色動物。還有跳跳羊、綿羊豬、草原貓等.....

鹿羽松去年才剛開幕,園區不大,但有許多特色動物。還有跳跳羊、綿羊豬、草原貓等... 圖/Chiying

園區最大特色非梅花鹿莫屬,200元的入場費,還包含豬、羊、鹿的飼料,不需到日本就能體驗餵鹿的新奇,運氣好時碰上鹿寶寶誕生,還能體驗餵奶活動。

在鹿羽松牧場若要通行上、下兩園區,園區還貼心安排接駁車,不必擔心腳力不足看不到梅花鹿,整個行程約2小時。

大量梅花鹿出沒是鹿羽松園區最大特色。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大量梅花鹿出沒是鹿羽松園區最大特色。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園區最大特色非梅花鹿莫屬 圖/Chiying

園區最大特色非梅花鹿莫屬 圖/Chiying

推薦》北海岸1日遊!1秒到「沖繩」,轉眼遇見「天空之城」

對比「年輕」的鹿羽松牧場,擁有逾40年歷史的野柳海洋世界也應該朝聖一番。

身為台灣首座以海洋生物為主題的動物園,規模雖不比屏東海生館,但園內五臟俱全,除了基本展示區,還有標本區、用餐區、互動區及最受歡迎的表演秀,不輸桃園Xpark,票價甚至更親民。

海獅秀常常吸引大批民眾來觀賞。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海獅秀常常吸引大批民眾來觀賞。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園內展示超過200種特色海洋生物,特定主題包括水母區、海龜池、珊瑚區、海洋生物區等,遊客還能體驗觸摸海星,是適合全齡層認識海洋文化 的休憩場所。

野柳海洋世界最大看點莫過於表演秀,B1海洋展示區有射水魚餵食秀、章魚開罐秀外,2樓海洋劇場還有高空跳水及最具人氣的海獅、海豚秀,精采表演包準驚呼連連。

除了北海岸這2座動物展演區,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新北還有17座寵物公園,歡迎民眾帶著毛小孩來遊憩。

海豚與訓練員間的羈絆不禁讓人深感佩服。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海豚與訓練員間的羈絆不禁讓人深感佩服。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怎麼去?

若民眾欲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建議先搭捷運紅線到淡水站,再轉乘716路公車,在筠園站下車後散步約20分鐘即可抵達鹿羽松牧場,沿途不妨到鄧麗君紀念公園走走。

716路搭到終點站,即為野柳海洋世界。在享受完動物之旅,回到淡水還能逛老街,為充實行程畫下句點。

冰箱食材太陽春,每天吃不出新花樣?想吃得營養,但不知道怎麼煮?留美營養師與主廚,專為橘世代研發的「解憂廚藝課」,開課囉!席次有限,小班教學,先搶先贏》》》

延伸閱讀

黑色海芋現身桃園!2021「海洋奇芋記」萬株海芋繽紛登場

擁抱整片蔚藍海!高雄「海景系」露營,徜徉夢幻秘境

有吃有玩,前30分鐘免費-抵嘉Youbike專屬旅程

桃園梅花開-石門水庫、角板山「雪白梅花」綻滿樹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