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遊大里|台中「草湖溪畔」細品4.9公里風光

台中 市大里區草湖溪自行車道 第3期工程完工後,受許多民眾喜愛,成為熱門旅遊景點。

台中市府觀旅局推薦騎鐵馬慢遊草湖溪畔,感受大里豐富地貌、尋訪大里老街品嘗美食,放慢步調,除造訪當地不可錯過的打卡熱點,也體驗大里區的人情暖意。

草湖溪自行車道。
 圖/中市府觀旅局提供

草湖溪自行車道。 圖/中市府觀旅局提供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草湖溪自行車道全長4.9公里,自行車道起點自大里區大峰橋,順著草湖溪騎乘,沿線可欣賞草湖溪畔風光,途經愛心拱門意象、美群彩繪梅花鹿巷、塗城里社區公園及竹仔坑生態園區等打卡熱點,其中竹仔坑生態園區內不僅生態資源豐富,還有條林蔭綠廊連接貴妃登山步道,適合民眾來一趟河畔慢遊結合步道探險的健康旅程。

林筱淇說,大里區地貌豐富,除富有自然生態環境外,也蘊含樸實樣貌的人文氣息,喜歡尋幽訪古的民眾,別錯過位於大里老街中的七將軍廟及福興宮,分別有2、300年以上的歷史;而位於台中軟體園區的Dali Art藝術廣場,包含各式展覽及親子園區,成為年輕人打卡的台中景點。

愛心拱門意象。
 圖/中市府觀旅局提供

愛心拱門意象。 圖/中市府觀旅局提供

林筱淇建議大家不妨從大里圖書館租借iBike,沿著台3線往南騎,沿線騎經Dali Art藝術廣場,於中興路一段路口左轉就會看到草湖溪自行車道的愛心拱門意象,騎自行車來感受草湖溪畔每一吋的風光。

觀旅局也推薦Dali Art藝術廣場附近的特色景點內新國小,校園內的藍白色調的建築及網美風的彩虹步道,相當吸睛;而緊鄰中興大學區的康橋河岸公園更是台中少見的河岸景觀公園,河川波光粼粼、水道清徹,沿著旱溪河道修砌的河濱步道,感覺格外富異國情調。

想買伴手禮可造訪已有30多年歷史的國光假日花市,花卉種類一應俱全,買盆花點綴家裡或致贈親友,都是不錯選擇;或是購買七賢紅麴米糕,Q彈糥米搭配濃濃酒香,甜而不膩。

美群彩繪梅花鹿巷。 圖/中市府觀旅局提供

美群彩繪梅花鹿巷。 圖/中市府觀旅局提供

|愛玩橘精選推薦↘↘↘

冰箱食材太陽春,每天吃不出新花樣?想吃得營養,但不知道怎麼煮?留美營養師與主廚,專為橘世代研發的「解憂廚藝課」,開課囉!席次有限,小班教學,先搶先贏》

延伸閱讀

營養師開講/不挨餓、不復胖的解憂廚藝課

鳳梨助瘦身?更要知道3種不傷胃的鳳梨吃法

高美館重啟再升級!打造重磅國際級展覽,展現藝術交織的美好時刻

「山間遊蹤」正式開幕!來趟梨山,欣賞全台最高裝置藝術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