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枇杷季」登場!全台最大枇杷園山 健行賞景採果正合適

台中市太平區是枇杷 的原鄉,每年3、4月是枇杷產季,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薦民眾在此時造訪太平,除了可以登山健行 ,眺望遼闊山景,一睹層層山嵐景致外,也可以體驗少有的枇杷採果樂趣。

太平與新社的交界處「酒桶山」,海拔近1000公尺,為太平區內3座小百岳之一。
...

太平與新社的交界處「酒桶山」,海拔近1000公尺,為太平區內3座小百岳之一。 圖/中市府觀旅局提供

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推薦,來到太平可以先往山裡前進,至太平與新社的交界處「酒桶山 」,海拔近1000公尺,為太平區內3座小百岳之一,不但擁有鳥瞰台中盆地的最佳視角,天氣若良好,更可將雲林、南投、彰化等中部縣市盡收在眼底,有時甚至可遠眺台灣海峽,美不勝收。通往酒桶山的道路較為狹窄陡峭,上山旅客須小心駕駛。

看完山景後,可以來到太平興隆社區,參觀居民一起參與自然生態復育及規劃的生態步道「貓頭鷹步道」,沿途樹上有可愛的彩繪巢箱,提供貓頭鷹棲息,還有解說牌介紹棲息於這一帶的各種野生小動物,幸運的話有機會遇到可愛的小動物。

周邊還有太平區樹齡最高的樹木「百年老樟樹」,蓊鬱蒼翠的枝葉、沈穩粗壯的樹幹、見證了太平的歷史。

太平古農莊文物館。
 圖/中市府觀旅局提供

太平古農莊文物館。 圖/中市府觀旅局提供

林筱淇提到,太平區因適合枇杷生長,為全國最大的枇杷產區,佔全國產量近7成,其中太平區頭汴坑更被認為是台灣枇杷最早的發源地。現在正是枇杷的產季,滿坑滿谷的枇杷果樹,枝頭上滿是結實纍纍的枇杷,令人讚嘆不已。

太平農會舉辦的枇杷節系列活動於3月13日起至4月11日,有興趣的民眾可預約報名參加。

林筱淇指出,太平除了酒桶山、登山步道外,還有許多特色景點。喜歡知性體驗的旅客,不妨去參觀充滿時代回憶的太平古農莊文物館,也可前往屯區藝文中心,館內不定期會舉辦各式展覽活動。

台中市太平區因適合枇杷生長,為全國最大的枇杷產區,佔全國產量近7成。 圖/中市府...

台中市太平區因適合枇杷生長,為全國最大的枇杷產區,佔全國產量近7成。 圖/中市府觀旅局提供

|橘世代VIP專區推薦↘↘↘

延伸閱讀

旅遊泡泡真的安全嗎?泡泡破掉時該如何預防措施?

168斷食法 你真的適合嗎?五種人千萬不可輕易嘗試!

肌減脂過度當心患上「蛋白質成癮症」!

天天吃鳳梨恐傷身?營養師:有3種人要注意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