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泡泡真的安全嗎?泡泡破掉時該如何預防措施?

新冠肺炎,打亂了許多人原本的規劃,為了防止擴散,大部分國家關閉了國家的大門,因此旅遊業者在這波衝擊下面臨最嚴重的打擊。

為了讓旅行恢復,各國政府想盡辦法在不影響疫情的狀況下,開始想出一些奇特的方法 圖...

為了讓旅行恢復,各國政府想盡辦法在不影響疫情的狀況下,開始想出一些奇特的方法 圖/凱瑞全世界

為了讓旅行恢復,各國政府想盡辦法在不影響疫情 的狀況下,開始想出一些奇特的方法,像是一開始台灣所推出的類出國方案,但國內旅行終究有其限制,而且也無法恢復國與國之間的經濟往來,所以「旅遊泡泡 」因此從中誕生了。

旅遊泡泡是什麼意思

旅遊泡泡(也稱為旅遊氣泡、旅行泡泡)是一種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合作關係,通常為合作的國家同意彼此開放國門,但與其他所有國家的邊界仍然保持封閉。

因此旅客們可以在這個雙方成立的旅行泡泡中無限制地旅行,這麼做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消除過去國與國之間設立的隔離時間,恢復過去正常地往來,所以在這個前提之下,雙方旅客通常需要事先得到官方文件篩檢報告,以證明沒有感染病毒。

旅遊泡泡是一種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合作關係,通常為合作的國家同意彼此開放國門,但與其...

旅遊泡泡是一種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合作關係,通常為合作的國家同意彼此開放國門,但與其他所有國家的邊界仍然保持封閉。因此旅客們可以在這個雙方成立的旅行泡泡中無限制地旅行 圖/unsplash

旅遊泡泡從哪個國家開始的

早在今年5月,歐洲國家拉脫維亞、立陶宛以及愛沙尼亞(俗稱波羅的海三國)就形成了世界上第1個旅行泡泡,三個國家的公民和居民可以在這個旅遊泡泡中自由地通行,但任何從波羅的海以外的國家進入則需要隔離14天。

不僅限於旅遊業,安全的泡沫還使波羅的海這三個國家能夠重新建立貿易關係,並振興其他行業。由於相關實施國家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的成功,旅客在旅遊泡沫內傳播或感染病毒的可能性縮小。

世界上第一個旅遊泡泡 圖/凱瑞全世界

世界上第一個旅遊泡泡 圖/凱瑞全世界

旅遊泡泡會破掉嗎

隨著疫情9月在歐洲的再度爆發,愛沙尼亞確診病例開始增加,而這增加的數量超出了拉脫維亞的強制檢疫上限,拉脫維亞總理決定開始對愛沙尼亞的旅客實行14天隔離政策,這個旅遊氣泡也因此被戳破了。

旅遊泡泡在亞洲的出現

亞洲第一個旅遊泡泡原本預計在11月22日於香港-新加坡實行,但因香港疫情再度爆發,已延後至2021年實施。

旅行者必須搭乘指定航班(限量200名)並且在出發前72小時以及抵達落地後接受病毒篩檢測試,計畫初期將會限定每日班次的運行班次

誰有資格參與,需要遵守什麼

離境之前連續14天留在新加坡或香港的大部分人(特殊條件例外)

這個旅遊氣泡計畫對於行程沒有任何限制

但雙方旅客必須在手機上下載並註冊TraceTogether應用程序,以利追蹤。

如果對冠狀肺炎呈現陽性怎麼辦?

在旅遊期間,如果對COVID-19檢測為陽性的旅客將自行負擔醫療費用。

泡泡破掉的預防措施

如果在新加坡或香港,不明的COVID-19病例在7天的平均確診超過5例,這個旅遊氣泡將暫停兩周。

如果在暫停的最後一日,7天的平均確診低於5例,這此旅行泡泡就會恢復。

不僅限於旅遊業,安全的泡沫還使波羅的海這三個國家能夠重新建立貿易關係,並振興其他...

不僅限於旅遊業,安全的泡沫還使波羅的海這三個國家能夠重新建立貿易關係,並振興其他行業。 圖/unsplash

旅遊泡泡在台灣的情形

台灣原本初期預計跟邦交國帛琉建立第一旅行泡泡,但礙於雙方醫療資源可能不足以面對潛在的風險,因此這個計畫被無限期擱置中。

但是依照目前疫情的狀況,台灣目前比較有機會與香港、越南、新加坡、澳洲及紐西蘭洽談旅遊泡泡,這些國家在疫情上算是偏向中低風險的程度,不過是否會成行,仍然是要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決議為主,尤其冬天的到來,疫情再度爆發的可能性不可小覷。

本文轉載自《凱瑞全世界》

|愛玩橘精選↘↘↘

延伸閱讀

靠定期定額存股賺錢?3件事先搞清楚

遲來五十年的註冊費 一封來自「不肖生」校友的感恩信

【找回年輕感】練出「直角肩」 顯瘦年輕感立現

「傷寒」出現民眾心惶惶!到底傷寒是什麼?又有哪些常見症狀?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