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限定美景!懸日預報,一張圖看懂去哪看?何時看?

台中公益路「懸日」景觀。
 圖/黃仲裕 攝影

台中公益路「懸日」景觀。 圖/黃仲裕 攝影

中央氣象局說,台中市今起三天到周六可以觀賞的懸日 ,最佳觀賞路段為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台1線152公里以西),民眾將可在無雲遮情形下觀看到懸日景象。

氣象局說,懸日雖為夕陽美景,但有時太陽光仍強,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以免強光傷眼。另外,大家在街道觀賞懸日時更要特別注意交通秩序的維持和自身的交通安全。

台中市懸日特報。
 圖/氣象局提供

台中市懸日特報。 圖/氣象局提供

觀賞注意事項

●夕陽在每日預報的中位時間到達街心位置。在沒有雲遮情形下,夕陽懸於街道中心位置時間的前後約10分鐘均適合觀賞懸日景象。

●夕陽到達街道視覺中心位置的時間,依觀測者位於街道不同點而有些微差異。

|愛玩橘精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時隔80年!「逍遙園」重新開園,萬名遊客全來目睹「它」的風采

不要說她裝嫩!52歲伊能靜逆齡穿搭術 更讓人佩服

全本土!2020 臺南城市音樂節|演出陣容、時刻表搶先公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