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不老溫泉」為何不老?水質清,登山紓壓剛好

11月氣候轉涼,12月更將進入冬季,也是台灣溫泉 旅遊的高峰。高雄六龜的寶來、不老溫泉區,是南台灣著名的溫泉鄉,吸引不少遊客來泡溫泉避寒。六龜除了溫泉,也風光秀麗,適合登山健行,還有24公尺高的六龜大佛,氣勢雄渾。

六龜大佛前有一段陡峭台階,年長者可從佛像旁的登山步道緩步上山。
 圖/徐白櫻 ...

六龜大佛前有一段陡峭台階,年長者可從佛像旁的登山步道緩步上山。 圖/徐白櫻 攝影

六龜區以溫泉聞名,2009年莫拉克風災曾導致六龜寶來地區溫泉源頭受創,近年在市府推動下,2017年1月於寶來國中後方台地成功開鑿溫泉井,並將取得的溫泉導入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內。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園區佔地5.4公頃,栽種1370株的花旗木、河津櫻、藍花楹、美人樹等開花喬木,全年都有繽紛花海,遊客可在繁花盛開中體驗手、足湯的愜意風情。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內導入溫泉,讓遊客可體驗手、足湯。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內導入溫泉,讓遊客可體驗手、足湯。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寶來溫泉區附近還有寶來妙通寺,四面群山環繞,寺內有蓮池、樓閣,花木扶疏,井然有序,並由於位置較高,是眺望荖濃溪的最佳地點。

高雄市寶來溫泉區附近的寶來妙通寺,是眺望荖濃溪的最佳地點。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寶來溫泉區附近的寶來妙通寺,是眺望荖濃溪的最佳地點。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另六龜溫泉,還有新發里的不老溫泉區,源頭為荖濃溪支流的溪谷,溪水終年高溫,溫度介於40到50度間,泉質是道地的弱鹼性碳酸泉。

不老溫泉區的溫泉水質清澈,洗後皮膚滑膩猶如新生兒,故取名不老溫泉。六龜有美麗自然景觀,遊客可登山健行,累了還可在街頭林立的溫泉會館泡湯舒壓。

高雄市六龜區的不老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泉,水質清澈,洗後皮膚滑膩。 圖/高雄市觀...

高雄市六龜區的不老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泉,水質清澈,洗後皮膚滑膩。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除了溫泉外,六龜區新發里新開部落還有一尊佛身24公尺、重達167公噸的「六龜大佛」,前臨蜿蜒荖濃溪、背倚中央山脈,更襯托大佛莊嚴。

「六龜大佛」參佛大道入口有等比例的佛手可讓信眾親近拍照,沿著九龍石階拾級而上,抵達仿秦時期的祭台,遊客可參觀「佛陀入相成道事蹟」石雕,了解佛陀成佛過程。

進入大佛基座底層,還可參觀內部鋼骨結構,還有一塊近7公噸、被譽為鎮山之寶的翡翠玉石。大佛後方迴廊,則供奉十二生肖金剛菩薩,香客可以依自己的生肖焚香膜拜許願。

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新開部落,有一尊佛身24公尺、重達167公噸的「六龜大佛」。 ...

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新開部落,有一尊佛身24公尺、重達167公噸的「六龜大佛」。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地址電話時間
寶來妙通高雄市六龜區寶來里寶建路62號07-688-1478 上午8點到下午5點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高雄市六龜區寶來國中後方,比鄰浦來溪頭社戰道07-688-3361 上午10點到晚上9點(周二上午11點到下午5點
六龜大佛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新開27-1號07-679-1133 上午8點到下午5點

特色美食:

美膳食堂|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新開路86-13號

經營三十年的美膳食堂除了提供住客,連當地居民也常常來此打牙祭,必點的招牌雞湯料理包括何首烏雞湯、猴頭菇雞湯、金線蓮雞湯,還有金鱒魚料理。

聚寶來景觀休憩餐飲|地址:高雄市六龜區寶來街1號

在寶來老街入口處有著顯眼招牌的聚寶來景觀休憩餐飲,經整修後成為特色飲食空間。醬燒梅子雞是這裡的主打特色餐,沾著酸甜醬汁的雞肉十分下飯。

國蘭花園Villa|地址:高雄市六龜區寶來二巷36-30號

位於六龜區寶來里半山腰平台上的國蘭花園Villa型會館,除了能住宿泡湯,提供的餐點使用在地獨特的作物及友善方式栽種的食材,如梅子、芋頭、竹筍等。

六龜國蘭花園溫泉山莊,風景迷人。
 圖/唐郡威 攝影

六龜國蘭花園溫泉山莊,風景迷人。 圖/唐郡威 攝影

|愛玩橘精選延伸閱讀↘↘↘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太過隨興過日子?千萬別把「職場退休」過成「人生退休」

「黃金之湯」在花蓮!享受台唯一碳酸鹽泉

「不誇張,隨便拍都美!」泡湯賞桃花,四重溪溫泉夢幻花海點燈上場!

五個溫泉小禁忌|戴「隱形眼鏡」泡湯小心影響視力!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