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綺陽:人都需要陪伴,但從不一定要是「伴侶」!

唐綺陽(57歲 星座專家)「我很難退休,因為有熱愛的工作。」 圖/記者陳正興攝影

唐綺陽(57歲 星座專家)「我很難退休,因為有熱愛的工作。」 圖/記者陳正興攝影

專研占星廿年,唐綺陽 正面迎向人生一波波挑戰。單身的她自認「談戀愛對我CP值很低」,現在一個人卻完全不寂寞,人生重心在事業上。

在戀愛市場中認賠殺出,唐綺陽說「我不是卅歲就看透」,只是嘗試後認為不是自己強項,既然如此就少投資感情,改投資粉絲。現在雖然沒有伴,但「從來都不算是一個人」,她很清楚,自己需要陪伴,「但不一定是伴侶」。

唐綺陽很早開始規畫老後生活 ,因為不爽「命運掌握在別人手裡」,於是買房和規畫退休

卅歲那年,她從接案配音員轉學占星,面對未來的不確定,買下人生第一張儲蓄險,年繳卅六萬元,六十歲後每月領回三萬元。她笑說這是最笨的投資,卻奠定她對未來的安全感。

SARS那年,房東要漲她租金,讓她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十年後又買下第二間房,成為她退休準備的最根基。

最近,她買下人生第三間房子,這是她從小成長的地方,接下來春節全家人會在新的老家圍爐,溫馨熱鬧可想見。

「我很難退休,因為有熱愛的工作」,很多人期待退休是對於擺脫工作充滿各種幻想與開心,逃避不喜歡的事情。但她反問:每天發呆真的開心嗎?退休不該是不做任何事,應該要找一件對自己重要的事,樂在其中,那才是人生。

延伸閱讀

【2023新年福袋】哪家最超值?最大獎在哪?6大通路「兔年福袋」一次看

「斷捨離」的兩代矛盾/留來留去留成愁!丟不掉的是情感還是物品?

墊上動齡學:專為40後打造的健身造肌計畫

尾牙吃刈包、潤餅助開運?3個「偷吃步」抱大獎回家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