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芭蕾夢 在優雅中找回肌力

熟齡芭蕾老師謝知穎,舉手投足間展現優雅與自信美。 圖/張皓婷攝影

熟齡芭蕾老師謝知穎,舉手投足間展現優雅與自信美。 圖/張皓婷攝影

提到世界上最優雅的舞蹈 ,總讓人先想到芭蕾 。曼妙舞姿、輕盈身段與優美轉圈,讓人看得心動卻又不敢行動。芭蕾普遍給人的印象,得要筋開腰軟,從小學起才行;其實,學芭蕾並非孩童和年輕人專屬。專為熟齡開設的舞蹈教室「舞拾人生」和橘世代共同推出「熟齡芭蕾入門課」,讓沒有舞蹈基礎的熟齡朋友,有機會穿上舞裙,一圓芭蕾夢。

正確姿勢可增強肌肉 全身都動到

熟齡芭蕾舞蹈老師謝知穎分享,「熟齡是很適合跳芭蕾的」。學芭蕾舞除了美感養成,還能活化全身肌肉,是全身性運動。動作要直挺好看,需要全身出力,膝蓋打直,抬頭挺胸縮小腹。學員一開始多不適應,但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身體會記憶,無形之中就習慣站得直挺,姿勢對了,肌肉變強了,面對中年常見的腰痠背痛、五十肩和腿無力,都得到緩解。

課程中需要記舞蹈動作,聆聽音樂跟著節拍舞動,對於刺激腦部,增強記憶也有幫助。而熟齡芭蕾有別於正統芭蕾,重點不在做到完美,而是在不受傷的前提下,透過舞動去認識身體和強化肌力,因應自己的身體狀況調整,一次次慢慢進步。

謝知穎老師回憶起學員第一天上課,生澀僵硬的肢體,到現在各個姿態優雅,笑容充滿自信,開心氛圍環繞整間教室,散發正能量,令人愈跳愈有勁。

芭蕾踮腳動作,可鍛鍊到大腿和骨盆底肌肉,幫助改善腿無力和漏尿情況。 圖/張皓婷攝...

芭蕾踮腳動作,可鍛鍊到大腿和骨盆底肌肉,幫助改善腿無力和漏尿情況。 圖/張皓婷攝影

63歲穿上舞裙 「當個優雅老太太」

六十三歲學員Jennifer分享,以前的年代,只有大富人家的小孩才有機會學習芭蕾,從小就很羨慕。抱著圓夢心態報名課程,芭蕾課現在已成為她忙碌工作後的充電時刻,夢想是成為一個優雅有氣質的老太太。

學習半年的學員May說,起初是為改善駝背而報名課程,長時間學習下來,走路變挺,胸口打開有自信。她認為不管年齡長幼,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追求美麗與優雅的心,給中年後的自己學習新事物的機會,實現夢想。

零舞蹈經驗的學員劉小姐分享,朋友聽到她報名芭蕾課,笑問有這麼大隻的天鵝嗎?讓自己也有些擔心。上了兩期課程,現在聚會還會表演給朋友看,變成社交新技能。聽聞「年紀越大,更要學會慢」,上了芭蕾課之後,讓原本急性子的她,現在走路變得優雅、動作變得輕柔、情緒也更穩定了。

《橘世代》與舞拾人生熟齡舞蹈教室共同推出「熟齡芭蕾入門」實體課程,帶你進入芭蕾舞優雅的殿堂,沒有舞蹈基礎也能快樂學習。報名請點擊連結或電洽02-2649-1681按2。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90歲司馬中原跌倒送醫後「感染肺炎」逝世 台大醫:長輩住院勿忘「這件事」

膠囊能不能打開吃?藥錠磨粉可以嗎?藥師提醒:「這些藥」不適合

有錢有閒、身體健康才能出國玩?愛旅遊的他認為:把握當下才不會後悔

「今生父女一場真不容易」爸爸一句話讓薇姐體悟:當父母才懂「目送」孩子背影的辛酸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