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芭蕾、告別舊疾!退休財務長:先跳就對了

退休財務長周倖如(右)跟著舞拾人生舞蹈教室創辦人羅瑋君,一起優雅翩翩起舞。 圖/...

退休財務長周倖如(右)跟著舞拾人生舞蹈教室創辦人羅瑋君,一起優雅翩翩起舞。 圖/張皓婷攝影

退休 後許多人展開第二人生 ,環遊世界、登山、固定運動,甚至想要圓年輕的夢。從跨國企業財務長退休的周倖如,退休後首次接觸「熟齡芭蕾 」,不僅體會到芭蕾舞蹈的美感,更意外改善困擾已久的身體舊疾,成為退休後最驚喜的收穫!

今年六十歲的周倖如,舞齡達兩年,退休前擔任跨國企業的亞洲區財務長、曾任某上市公司財務長,退休後安排旅行、禪修、做義工。

堅持學習兩年 家人都看見改變

她分享,四年前退休時,起先是想學現代舞,卻發現現代舞很多舞姿源於芭蕾,轉而尋找芭蕾舞課程 ,疫情期間透過臉書得知銀天鵝芭蕾的體驗課程,親自接觸後,發現隨著音樂、老師教導,雖然伸展筋骨的過程很疲累,但課後心情變得很愉悅。

從零開始學起芭蕾,連家人都很驚訝,同時期姊姊的孫子、妹妹的小孩也都在學習芭蕾,但最後持續學習的只有自己,堅持練習,始終不放棄,克服許多身體的不便,經過兩年的訓練,氣色、體態、曲線都變好,讓退休後的生活不再只剩下在家看電視這個選項。

鍛鍊少用肌群 意外改善下背痛

周倖如過去擔任財務長期間,久坐辦公,柔軟性、肌耐力都不好,甚至有尾椎滑脫的舊疾,只要一提重物、或是姿勢不對,下背會感到十分疼痛,有時候嚴重甚至得臥床。透過練習芭蕾舞重新學習肌肉 發力、提氣,保持脊椎中立,並訓練過去少用的肌群,隨時注意儀態與姿勢,改善下背疼痛、駝背等問題,各方面提升身體、型態、氣質。

周倖如學芭蕾兩年,肌力、平衡力皆提升,下背痛等舊疾已不復見。 圖/張皓婷攝影

周倖如學芭蕾兩年,肌力、平衡力皆提升,下背痛等舊疾已不復見。 圖/張皓婷攝影

美麗又優雅的芭蕾舞豐富了退休生活,她笑說,熟齡人士不比小孩的柔軟度與筋骨活動度,教師在課堂上不會勉強學員的姿勢一定得符合標準,每個人都量力而為,自然也不會感到挫折,依循音樂律動、教師的步調重複練習,久而久之會發現柔韌度、平衡感都有長足進步,並透過課間的舞動獲得身心愉悅。

身邊有很多屆齡退休朋友,她都大力推薦加入銀天鵝芭蕾舞蹈班,不單單為了興趣,還能放鬆筋骨、訓練背肌、腿腳、腹部等肌群,避免因不當施力,導致腰痠背痛、膝蓋勞損等問題。課堂環境單純,沒有複雜的人際關係,親身體驗一次後,會知道來「跳」就對了!

《橘世代》與舞拾人生熟齡舞蹈教室共同推出「舞動熟齡芭蕾」實體課程,一步步帶你進入芭蕾舞優雅的殿堂,適合新手入門、沒有舞蹈基礎也不用擔心。報名請點擊連結或電洽02-2649-1681按2。

延伸閱讀

夫妻離婚常見4前兆 熟齡內心話「不想再忍」

如何判斷另一半是不是「豬隊友」?10句話觀察!

快樂就在身邊!每天一次「高質感談話」提升幸福感

手機越拿越遠、字體越放越大...有老花怎麼辦?戴眼鏡?做雷射手術?哪個好?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