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隻腳更好走!新北烏來辦「北歐式健走」,讓腳踝、膝蓋走山無負擔

使用登山杖健走,稱作北歐式健走。 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使用登山杖健走,稱作北歐式健走。 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位於新北 烏來 的雲仙樂園是歷史悠久且知名的遊樂園區,不過區內多步道階梯,讓不少長者卻步,園區內也因此辦藉由「北歐式健走 」體驗「竹引水路」及「指標物種認識」等活動。烏來區公所表示,北歐持杖運動特別有助於中高齡族群,希望藉此吸引中高齡族群。

烏來區公所表示,雲仙樂園為步道階梯甚多以及無障礙空間不普及之場域,為吸引更多樂齡學員參與,以淨零綠生活活動主軸,透過多元性運動及北歐式健走實踐淨零綠生活理念及 SDGs 生活型態,藉由輔助工具北歐式「健走杖」使用,優化綠色旅遊服務。

烏來區公所說明,雲仙樂園將於7月8日辦理補年度(捐)助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辦理環境教育計畫「竹引水路」及「指標物種認識」活動,屆時會由南台科技大學助理教授方怡堯擔任講師帶領大家。

烏來區公所指出,北歐健走源自於芬蘭,是一項由越野雪改良而來的持杖運動,特別有助於中高齡族群,在健走時可增加支撐、肌力 及步行能力,依據研究顯示北歐式健走不但可提升有氧運動 能力,也可增進全身肌力,使用健走仗的模式可減輕腳踝和膝關節的壓力,適用於各種場域,讓原步道階梯甚多的雲仙樂園,化阻力為助力,提供環境限制的另一種方式前來園區。

烏來區公所補充,活動報名至6月15日,額滿為止,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可填寫線上表單報名

※6/1更新:目前活動報名已額滿。

新北烏來的雲仙樂園多步道階梯,讓不少長者卻步,園區內也因此辦藉由「北歐式健走」吸...

新北烏來的雲仙樂園多步道階梯,讓不少長者卻步,園區內也因此辦藉由「北歐式健走」吸引中高齡族群。 圖/本報資料照片

延伸閱讀

絲瓜功效│超強夏日解熱蔬菜!消暑退火還能降血壓、解疲勞

謝謝你!毛小孩生命課題:相遇、陪伴到我們好好說再見...

【嘉義梅山】美翻了!鳳凰花開,搖身一變成期間限定熱門拍照點

「人繡國寶」劉千韶一繡50年!一針一線傳承台日刺繡之美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