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運動新寵「彈力球」!一顆在手:增強肌力、訓練肢體協調

金山區六股里又有新的運動輔具的加入,就是彈力球,現在長輩一人一顆彈力球,不但訓練...

金山區六股里又有新的運動輔具的加入,就是彈力球,現在長輩一人一顆彈力球,不但訓練肌力,還可以訓練到肢體的協調性。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金山區六股里的長輩愛運動 ,運動教練都會帶來不同的訓練道具,前陣子是彈力帶 ,近來又有新的運動輔具 的加入,就是彈力球,現在長輩一人一顆彈力球,不但訓練肌力 ,還可以訓練到肢體的協調性。

教練林秉專說,為了引發長輩的運動興趣,達到延緩失能的目標,都會想一些運動搭配新的輔助道具,而長輩們也都會感到很新奇,此外,這次的球類的道具相當常見,不少民眾家中也有類似的道具,因此,透過在據點中的練習,長輩們回家自己動一動也是相當容易。

六股里長鐘鼎平也坐下來跟著長輩拿著彈力球一起動一動,為此里長也直說,可別小看彈力球運動動作簡單,不少反覆的動作還是會感覺到肌肉酸痛,有運動到肌肉與肢體協調才是來到據點最重要的目的,希望長輩們都可以在據點中認真學習,把健康帶回家。

上上下下就能練肌力!

隨著年齡增長,是否感覺到體態、體力明顯下滑?
或是想矯正長期的姿勢不良,改善僵硬痠痛、骨質酥鬆的問題?
其實,這些都跟肌肉的「質」與「量」逐漸流失有關,養成鍛鍊肌力的運動習慣,才是健康活到老的關鍵。

《橘世代》特別邀請到專業體適能教練,教你簡單、易學的「階梯運動」,有效鍛鍊全身肌肉,同時活化大腦、強化心肺,達到高效燃脂效果!

立即查看課程詳情》https://bit.ly/35454wch

詢問課程/報名方式>客服電話:(02)2649-1681 轉2

延伸閱讀

優雅的鍛鍊 銀天鵝芭蕾為自己而舞

肌肉流失的速度比你想的還快!6招日常保養避免肌少症

長輩便祕別輕忽!醫警示:可能是失智症前兆、長期便秘恐增加猝死率

【預防肌少症】30秒運動增肌減脂,免器材、在家輕鬆練!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