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台南善化-銅板美食,不可錯過5家超人氣小吃

台南 市善化區這幾年因南科快速發展,帶動地方繁榮,走出善化火車站沿著中山路商圈,有許多銅板美食;無論是粉領族喜愛的杏仁豆腐冰,還是國民美食綠豆湯,改良的烤鴨潛艇堡,或老店的冬瓜檸檬或關東煮,消費者到此一遊保證飽食而歸。

從善化火車站西行至地方信仰中心慶安宮綿延約1公里的中山路老街,百餘年來都是當地商業、交通中心,近年因南科發展商圈擴大。

距離火車站約100公尺的「那個年代 杏仁豆腐冰」,在台南、高雄共有6間門市,善化門市是6間中價位最低者;招牌必點的是杏仁豆腐煉乳冰,手工製作的Q彈杏仁豆腐小塊,淋上香濃的煉乳,消暑剉冰是粉領族最愛,每碗價位50元。店內也杏仁花生、紅豆、芋頭等,也可點45元翡翠燕窩飲,盛夏來一杯透心涼。

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善化店)
地址:台南善化區中山路45-1號
電話:06-585-6228

杏仁豆腐煉乳冰每盤50元,甜而不膩又消暑。記者謝進盛/攝影

杏仁豆腐煉乳冰每盤50元,甜而不膩又消暑。記者謝進盛/攝影

若喜歡古早味飲品,距離約50公尺遠的「豆先生Mr Beans」立足地方逾20年,強調手作飲品,近年來重新裝潢;販賣綠豆、紅豆等多款口味豆花,還有養生甜湯如綠豆、薏仁、白木耳等,也可挑選是否加蒟蒻,招牌的蒟蒻綠豆湯每碗40元。

豆先生Mr Beans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中山路67號
電話:06-585-0951

中山路上善化教會旁的「八方緣櫻桃烤鴨庄」,原以櫻桃鴨著稱,消費者可任選全鴨680元或半鴨340元,剛剛好不柴的肉質還有油亮的鴨皮,令人一吃就上癮,老闆還用心改良推出烤鴨潛艇堡,每份149元,切成小塊的肉片搭配沙拉醬及生菜,清爽不油膩,吸引南科園區龐大訂單。

八方緣櫻桃烤鴨庄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中山路312號
電話:06-585-8385

烤鴨潛艇堡用料大方,鋪滿櫻桃鴨片。記者謝進盛/攝影

烤鴨潛艇堡用料大方,鋪滿櫻桃鴨片。記者謝進盛/攝影

善化慶安宮旁「一等涼冬瓜茶」在1956年開業,是老善化人耳熟能詳飲料店,冬瓜果香順口不甜膩消暑口感,許多人從外地慕名而來。除招牌冬瓜茶,還有冬瓜檸檬、檸檬汁共3款,也賣冬瓜、檸檬原汁,消費者也可買回家稀釋沖泡,冬瓜茶、冬瓜檸檬、檸檬汁售價25、30、35元,CP值高。

一等涼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中山路468號
電話:06-581-1515

隔壁已有30年的關東煮攤也不可錯過,可買大腸包小腸,或攤前自行挑選包括魚板、黑輪、苦瓜封、香菇、豬肉等,搭配清甜的免費高湯。尤其紅麴及高粱酒口味的香腸都是手工,除了有肉汁嚼勁,更是香味入口,百餘元就可飽食一餐。

慶安宮旁30年老店關東煮,顧客可自夾喜愛的品項。記者謝進盛/攝影

慶安宮旁30年老店關東煮,顧客可自夾喜愛的品項。記者謝進盛/攝影

延伸閱讀

2022台中海線一日遊!最新景點、美食推薦懶人攻略一次看

跟著蔡淑臻玩台南!《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拍攝場景大公開

金山老街怎麼吃、怎麼買?推薦!10精選大伴手禮、美食小吃

基隆必吃推薦/從早餐到宵夜、從小吃到餐廳,20家美食清單一次滿足!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