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香岡山26年,在地人才知道的「無名麵攤」!

高雄岡山區通校路上的外省口味的自製麵 ,小小店面不怎麼起眼,但只靠簡單幾樣麵食餐點,以及對食材新鮮的堅持,每天現做現賣,成為飄香26年的在地美味。

高雄岡山自製麵店的大小事都由夫妻倆包辦。 圖/陳弘逸 攝影

高雄岡山自製麵店的大小事都由夫妻倆包辦。 圖/陳弘逸 攝影

66歲盧進安與61歲的妻子何惠美都是台南 關廟人,原本從事買賣藤芯行業,在好友建議下,多年前轉行到高雄岡山經營麵攤。店面就租在通校路上,早期顧客以空軍官校學生為主,因麵食料好實在,價格便宜,漸漸在當地傳開。

盧氏夫妻倆經營的麵攤,連Google地圖都搜尋不到,人氣卻不輸給周邊知名羊肉爐,想要品嘗美味,還要在地人領路才找得到,是道地的隱藏版美食。

麵攤外僅掛著一面小招牌,寫著自製麵、餛飩麵、原汁牛肉麵與陽春麵,加上店內幾樣麵攤常見的滷味,屈指可數的品項,就在岡山地區擄獲不少在地人的胃。

高雄岡山自製麵口感獨特,搭配雞胸、大骨熬製味道鮮甜湯頭,加上白菜、蔥花點綴,成為...

高雄岡山自製麵口感獨特,搭配雞胸、大骨熬製味道鮮甜湯頭,加上白菜、蔥花點綴,成為在地美味。 圖/陳弘逸 攝影

盧進安為習得自製麵作法,在台南歸仁拜師,憑經驗做出理想中的麵條。 圖/陳弘逸 攝...

盧進安為習得自製麵作法,在台南歸仁拜師,憑經驗做出理想中的麵條。 圖/陳弘逸 攝影

近年來物價持續飛漲,自製麵的價格依舊親民,店內所有餐點價格約30至70元不等,不用百元就能吃飽,破百元更能吃到撐。老闆夫妻採薄利多銷,對食材卻不馬虎,始終堅持當天食材現做現賣,絕不放隔夜,更不用冷凍食材。

盧進安為習得自製麵作法,在台南歸仁拜師,只為找出適宜的食材,不惜重本嘗試多種品牌的麵粉,憑著經驗,只靠高筋麵粉加些許水、鹽,便研製出理想中的麵條,每天做多少賣多少,售完為止。

高雄岡山自製麵所有食材皆由盧進安自製、挑選與烹煮。 圖/陳弘逸 攝影

高雄岡山自製麵所有食材皆由盧進安自製、挑選與烹煮。 圖/陳弘逸 攝影

高雄岡山自製麵所有食材皆由盧進安自製、挑選與烹煮。 圖/陳弘逸 攝影

高雄岡山自製麵所有食材皆由盧進安自製、挑選與烹煮。 圖/陳弘逸 攝影

除自製麵條,搭配餐點的餛飩,也是盧進安親手製作,就連滷味也是每天到早市挑選食材自行滷製。即使生意繁忙,夫妻倆仍扛起所有重擔,俐落分工展現好默契,整家麵攤的大小事都由兩人包辦。

盧進安與妻子靠著經營麵攤,從租店到買房,將2個女兒養育成人,隨年紀漸長,經營也朝向慢活,營業時間從原本的周休1日到2日,再改成3日,考量體力負荷也將牛肉麵停售,令許多饕客不捨。

雖然營業時間減少,加上疫情生意受影響,每天仍能賣出上百碗麵,夫妻倆靠著口感獨特的自製麵條,搭配雞胸、大骨熬製鮮甜湯頭,加上白菜、蔥花點綴,延續在地美味。

高雄岡山自製麵口感獨特,搭配雞胸、大骨熬製鮮甜湯頭,加上白菜、蔥花點綴,成為在地...

高雄岡山自製麵口感獨特,搭配雞胸、大骨熬製鮮甜湯頭,加上白菜、蔥花點綴,成為在地美味。 圖/陳弘逸 攝影

自製麵(無店名)

地點:高雄岡山通校路128號

營業時間:11時至15時,17時至21時,每周三、六、日公休

電話:07-6256195

延伸閱讀

高雄「老台菜・新滋味」掀起飲食新浪潮!

【高雄輕旅行】鼓山輕軌,最美2.08公里路線

一不小心就路過!高雄賞櫻秘境「拉芙蘭里」百顆八重櫻盛開中

高雄燈會一日遊/愛河、衛武營雙主場周邊好吃好玩攻略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