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被迫放棄繼承遺產、從此哀怨一生…作家黃大米:不敢對家人說不,只會被凹更多!

編按:「重男輕女 」的影響有多大?為何在這樣家庭長大的女生,被家人不斷要求,還被認為是自己「歡喜甘願」?

作家黃大米近日在FB發文分享一位粉絲的私訊,提到自己的媽媽來自重男輕女的家庭,連遺產 都只能放棄繼承...

媽媽生長在重男輕女的家庭,分遺產的時候,就被迫必須放棄繼承,媽媽從此每次提到這事...

媽媽生長在重男輕女的家庭,分遺產的時候,就被迫必須放棄繼承,媽媽從此每次提到這事情都很哀怨。 圖/freepik

粉絲訊息我說:「媽媽生長在重男輕女的家庭,分遺產的時候,就被迫必須放棄繼承,媽媽從此每次提到這事情都很哀怨。」

親愛的粉絲,很多來自重男輕女家庭的女生都會覺得對家人說「不」很有壓力,但一直說「好」只會讓更多人越來越敢對你要求,反正你都會說好,不問白不問,有問有凹的機會,甚至家人也不會覺得那是凹,而是認為是你自己歡喜甘願的。

既然你所有付出都被認為是歡喜甘願,那就要回頭問問自己,如果心情上不歡喜、也不甘願,為什麼你不會說不,你也許會說,「因為我不想要媽媽或者家人生氣。」這個答案就代表,你在乎關係勝過金錢,你在乎關係的和諧,勝過自己的感覺。

人世間的事情,只要你自己不肯,不點頭說好,是沒有人可以勉強你幹嘛的,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你不想吃飯,只要堅定不張口,是沒有人可以逼你吃下去的。

當你能意識到自己做的每個決定,都是你衡量所有情況後,所做出的決定,就不會有怨言。

當你能夠不把做決定這事情怪在別人身上,你就會越來越有力量。

你要相信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

本文轉載自《黃大米 FB粉絲專頁》,原文為:粉絲訊息我說:媽媽生長在重男輕女的家庭...

3堂遺產法律課 學員佳評如潮!律師再度現身開講

針對父母、青壯族、單身族最常碰到的財富傳承困擾,傳授必學的法律技巧與知識,讓大家能提早做好財富傳承規畫,做到安心、無紛爭的傳承。

《橘世代》再度邀請恩典法律事務所的創辦人蘇家宏律師開設「遺產不爭不搶,3堂課財富永流傳」實體講座,去年推出學員滿意度99%以上,面對面教你解決家產分配困境,搞懂權益不吃虧!

欲了解詳情請點擊連結》https://bit.ly/3Hm1wc87h

詢問課程/報名方式>客服電話:(02)2649-1681 轉2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另一半有外遇怎麼辦?律師提醒:即使「通姦除罪化」,仍可依法請求判決離婚、侵犯配偶權賠償!

開車上路「藥」小心!吃藥上路恐增事故發生率 借鏡歐洲「藥駕」規則維護交通安全

汽車違停私刑處置!行人「踩碎擋風玻璃」 律師提醒:當心高額罰金

退休後閒不下來?新北設「中高齡就業據點」助重返職場,雇主另有補助可領!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