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閒不下來?新北設「中高齡就業據點」助重返職場,雇主另有補助可領!

新北市勞工局在三重區成立「新北三重銀髮據點及續航中心」,剛開張即吸引民眾洽詢。 ...

新北市勞工局在三重區成立「新北三重銀髮據點及續航中心」,剛開張即吸引民眾洽詢。 圖/記者李成蔭攝影

70歲婦人朱順香從公職稅務單位退休後閒不住,重返職場到餐廳當服務人員,是店內年紀最大員工。她說,一周上班3天不會過累,也獲得成就感。新北人口403萬,65歲以上破71萬人,以此速度,預計2年後,每5位市民就有一人是65歲以上。勞工局9月26日成立新北三重銀髮據點及續航中心,未來4年將促進至少5000名銀髮者就業,成為寶貴勞動力。

朱順香分享說,她到銀髮據點參加講習,今年6月被媒合到板橋Mega50自助餐廳擔任服務生,一開始不適應有辭職念頭,同事為她打氣,之後漸入佳境。她說,退休待在家怕身體、腦袋退化,珍惜復出職場的機會。

中高齡求職者青睞工時彈性工作,適合餐飲、旅宿、服務業等。全家便利商店人力資源部招募經理白家輝觀察,中高齡及二度就業者表現不輸年輕人,不少便利商店都愛用。

新北就服處課長謝旻桓說明,市府對企業雇用高齡者勞工有諸多獎勵政策,例如有員工將65歲屆齡退休,企業繼續雇用,第1至第6個月可獲1萬3000元或每小時70元補助,第7至第18個月可獲1萬5000元或每小時80元補助,最高補助18個月。

企業若直接雇用45歲至65歲中高齡者,依受雇人數,每人每月可獲1萬3000元或每小時70元補助;雇用65歲以上高齡者,企業依受雇數每人每月可獲1萬5000元或每小時80元補助,最高可補助12個月。

新北市 勞工局長陳瑞嘉說,新北每年幫助3萬名中高齡者成功求職,2020年在板橋成立據點,三重成立後呈現雙核心據點,預計每年促進1000名銀髮族 就業。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中秋節「河濱烤肉」重新開放!烤肉同時還能看表演、拿好禮

養生村多難等?直接一年後才能住!更不是人人都能入住

花蓮成立「銀髮健身俱樂部」划船機、推舉、飛輪...助熟齡找回肌肉力量!

最「少女」的阿嬤!銀髮減齡芭比穿搭法,一出場成焦點!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