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太多心思理財!退休後2招穩領4%收益:日子好過心情平靜

田臨斌(老黑)在FB粉絲團分享投資策略,雖然保守卻能帶來每年平均4-5%的穩定收...

田臨斌(老黑)在FB粉絲團分享投資策略,雖然保守卻能帶來每年平均4-5%的穩定收益。 示意圖/Shutterstock

認識的人中不少買股票 ,聚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股票經,過去這段時間更不得了,不管走到哪都聽到人們談股票,我平時不關心股市 ,看媒體報導才知道台股 創新高,新推出的ETF 被搶破頭。

除非中樂透,否則投資理財本就是達到財務自由的必要手段,年輕時積極一些,退休後保守一點,別人貪婪自己恐懼,別人恐懼自己貪婪,人多的地方不要去,這些都是連我這種理財小白都知道的常識,卻似乎每隔一段時間就被人們集體遺忘。

編輯推薦》買股≠投資 胡亂操作恐「晚7天回家」!股神巴菲特靠「這招」走天下:https://reurl.cc/kr4mY9

提早退休必學!老黑 投資2策略

我不懂股票,但懂得要過好日子需要錢,要錢就要投資理財,我也明白除了錢,過好日子還需要平靜心情和健康身體,在這些前提下,我的投資策略符合兩個條件:一長期,二分散!投資標的以ETF型基金為主,投資時間起碼五年以上。

這樣的投資帶來平均每年4-5%收益,符合我對風險和回報的預期,我因此不需關心股市,把時間精神花在愛做的事上,有人說他愛做的事就是買賣股票,我不相信,花過多心思理財和賭博無異,賭博會令人興奮刺激,但不會令人平靜喜悅。

有句話說「人從歷史中學到的最大教訓,就是人從不從歷史中記取教訓」,我真心希望所有股民發大財(雖然那有違股市常理),至於我,已經受夠了年輕時被恐懼和貪婪擺佈的生活,人生下半場選擇用喜樂心情,有限財富,創造最多美好人生經歷。

本文轉載自《老黑看世界FB粉絲團》,原文為:認識的人中不少買股票...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每到月底錢不夠花!網友最推「6大存錢法」:白手起家存到一桶金

老後貧窮守老屋難度日 5大類修繕資源、住宅補助必知

賺的錢都不夠賠!專家直指常見理財3大錯誤:太愚蠢

擺脫月光族命運!小資理財必學3步驟:達到財務自由又有保障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